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赛艇预赛结束 中国队晋级10个项目决赛

2010年11月15日15:5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赛艇项目15日结束全部14个项目的预赛,主场作战的中国运动员势头强劲,在当天参加的4个项目中均获预赛头名。加上14日已经获得的6项预赛第一,中国队在参加的10个赛艇项目中全部顺利晋级决赛。


  在15日10时开始的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位于第5道的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 唐宾虽在出发时稍微落后,但在赛段过半时就已经赶上并超越其他选手,最终以领先第二名6秒25的优势第一个到达终点并晋级决赛。

  男子单人双桨预赛分两组进行,两组比赛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决赛A组。获得这一项目预赛第1组前两名的是印度队选手巴杰朗·拉尔·塔卡尔和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手弗拉基米尔·契尔年科和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则获得预赛第2组前两名。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一项目的比赛。

  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预赛也分两组进行,但只有每组的第一名才能直接进入决赛A组,其余选手则进入复赛。这两项比赛均无中国选手参加。

  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预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李嘉文在最后500米逆转韩国选手池裕珍,以领先约一条半舟艇的优势晋级决赛。这一项目的第2组比赛竞争激烈,三条艇到达只剩250米的冲刺区域时依然近乎齐头并进,最终日本队选手若井惠里以半个艇位险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纳塔利娅·博吉托娃,获得决赛权。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预赛两组比赛的第一名分别是日本名将武田大作和伊朗运动员穆赫辛·沙迪纳加德。

  在15日最后举行的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预赛中,中国选手林洪/孙正平(微博)、刘憬/刘婷婷/ 王鑫楠/严诗敏、郭晓兵/ 曲晓明/王向党/薛丰/杨杰/ 张德常/郑小龙/周意男/朱自强以较大优势包揽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

  根据赛制规定,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等9个项目因参赛艇数不多于六支,参赛者均直接进入决赛,预赛成绩将成为决赛排序依据。

  在余下五个项目中,已诞生的决赛队伍直接晋级决赛A组,剩下的队伍须参加16日和17日的复赛,以争夺余下进入决赛A组的权利。决赛A组将决出该项目的前6名,B组决出第7名以后的排名。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决赛将于18日和19日进行。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介绍

亚运会赛艇14日开桨 中国队六项预赛领先

金紫薇:赛艇的光荣,水上的光荣

亚运会赛艇皮划艇前瞻:中国队有望夺得半数金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