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汪鑫险胜王适娴大捷 国羽女团3:0四连冠

2010年11月15日15:34新华网
字号:T|T

亚运:汪鑫险胜王适娴大捷 国羽女团3:0四连冠


  11月15日,中国队队员汪鑫(微博)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对阵泰国队。 新华社记者汉欣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尽管遭遇了一些“小挫”,但实力雄厚的中国羽毛球队15日还是以3比0战胜泰国队,将女团金牌纳入囊中,从而实现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

  中国队是14日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进入决赛的,对阵的另一方是多少带有一些“黑马”色彩的泰国队。而泰国队也确实将其挑战强队的特色保持到了决赛,当天一开局就让不少中国球迷捏了一把汗。

  中国首个出场的汪鑫对阵15岁的泰国选手拉差诺·因达农。一开始,汪鑫就陷入苦战,比分一直落后,全场曾连续两次发球落网,造成失分。半场休息后,尽管状态有所恢复,但比分一直未能和对手拉开,最后两球更是连续回球落网,被对手以22:20攻下一城。

  这一情况到第二和第三局才略有好转。状态逐渐恢复的汪鑫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稳住阵脚,最终拿下两局,2:1为中国队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个出场的 王适娴则没有给对手妮昌·金达汶多少机会,在21:15拿下首局后,一鼓作气21比12再下一城,奠定了中国女队3:0获胜的基础。

  蒋燕皎(微博)作为第三单打负责为中国队“收官”。而她也不负使命,大比分2:0战胜泰国队的沙西丽·德拉达那猜。

  赛后汪鑫表示,虽然自己赛前已经预想到可能比较艰苦,但赛事难度还是超出了自己的预想,“开场时自己也有些紧张,放得不开;我的对手虽然年轻,但很早就有大赛经验,我想她以后一定会成长为中国队强有力的对手之一。”

  尽管负于中国,但泰国队队员并不感到失望。拉差诺·因达农就说,由于预定首发的波萨纳因为疲劳过度而未能出场,自己是顶替上阵,“虽然没能赢,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对阵中国队我们没有压力,我甚至没想过能把比赛拖入第三局,但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在过去9届亚运会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8枚金牌,只有韩国队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打破了中国一统天下的局面。
1 下一页 >>|
| 下一页
1 下一页 >>|
羽毛球综合:女队复仇韩国 中国男女团进决赛
羽毛球:中国队进入女团决赛组图
决胜韩国 中国女队完美“复仇”挺进羽毛球决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