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钟波详解泰国诡异布阵 坦言最初以为对手放水

2010年11月15日1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别说汪鑫(微博)在看到名单后感到意外,就连国家队教练组昨晚在拿到泰国队这份名单时,都想不通对手究竟为何这样布阵。就在今天比赛进行中,腾讯体育记者看到国家队副总教练钟波,钟波透露为了研究这份名单,教练组颇费心思。

“太意外!我们拿到名单之后琢磨了很久,不知道泰国为什么要这样布阵。”钟波告诉记者。泰国队在此次亚运会团体项目上异军突起,男女团纷纷爆冷,队员都在讨论关于泰国队的表现。“我一开始看他们女团赢了日本就很意外了,昨天又赢了印尼。男团更厉害,赢了马来西亚,都不简单啊!”不用上场的卢兰(微博)今天还在跟队友聊着对手的情况。

刚刚拿到泰国队名单的教练组最先想到的就是泰国意图放水,让实力强的队员继续保存实力到单项的比赛。“肯定会有这个原因,因为她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可以开始专心冲击单项了。”但是钟波说教练组转念一想,对方的出场阵容并没有那么简单。

泰国的二单和三单都同时兼项打双打,如果单打有一场输球,基本不太可能获得胜利。“她们故意把三个单打放在前面是有目的的。因为后面双打肯定没有希望,所以她们希望用三个单打来冲击中国队。”钟波告诉记者,今天上场的这几名泰国的单打实力也不简单。一单出战的拉差诺是两届世青赛的冠军,三单沙西丽今年刚刚夺得了青奥会的冠军,最关键的是,他们很少和这次参赛的队员交手,对于这三名选手,几乎一无所知。“虽然准备的时候有些困难,但是还好对我们还没有造成太大的冲击。今天泰国这个一单,跟我们队里的小将周卉(微博)刘鑫都打过球,我们都打不过她。所以,以后她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对手。”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