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熊式磊:尽心尽力 默默奉献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1月15日15:2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熊式磊:尽心尽力 默默奉献

熊式磊,男,1982年8月出生。南昌铁路二小体育教师,小教一级。2001年毕业于沈阳铁路示范学校,2001年在南昌铁路二小工作至今,出于对足球的一分热爱和一分执着,在校园足球的指导工作中尽心尽力,默默奉献。

200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中小学拉开帷幕。作为校园足球教练员,作为校园足球的一线工作者,熊式磊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积极的与各班教师配合,在学校同仁的合作下,抽调了一批富有朝气的孩子组成了第一届南昌铁路二小足球队。

为了带好学校足球队,熊式磊老师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在进行队员选拔的时候,深入到每个班级,反复挑选球员,有些孩子的课余时间与球队的训练时间有冲突,熊式磊老师主动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希望能得到孩子家长的认同与配合。

要比赛就要打出好的成绩,要打出好的成绩,平时就要扎扎实实训练。在训练的时候,每天早上,来的最早的是学校足球队,每天放学后,走的最晚的也是学校足球队,使学校足球队的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高。

校队的建设牵涉的相关工作很多,每一个问题每一项工作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如何让男女学生喜欢并参与足球训练,开展足球普及教育活动,让足球进入每一个班级,达到每一个学生都具备简单初步的足球技能,掌握初步的足球知识,了解足球的发展历史,激发热爱足球运动的情感,在活动中形成勇于拼搏,敢于竞争,团结合作的品质,并把在足球活动中形成的精神力迁移至更广泛的学习生活中去,使学生具备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善于交往合作的学习和做人品质,在这方面,熊式磊老师思索了很多种方案,在平时的体育锻炼及活动中,更多地和学生交流与沟通,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当学生对某项活动充满兴趣时,就会精神饱满,以此带动对其学习的热情和智慧的进发,让学生初步了解足球活动的乐趣,建立自信心,从而拥有成就感,变被动为主动的去学习并提高足球技能。学校足球队的训练活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讲求科学有效训练的活动,其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新学期开始后,南昌铁路二小第二届“新苗杯”班级足球联赛也拉开了帷幕,熊式磊老师要求每一名校队球员对每个班级的比赛进行指导,当一名小教练。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及普及,南昌铁路二小的足球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从新学期开始,经常会有孩子跟随着校队的训练一起训练,试想,在这样的足球氛围当中,小队员的水平能不得到快速的提高吗?

其实,作为教练,我告诉孩子,重要的不是那个比赛当中的几比几,而是你在足球比赛当中得到了什么快乐,只有这样,在兴趣中成长,在成长中得到快乐,这不正是我们校园足球目前的宗旨吗?

比赛,其实就是舞台,孩子们,去大舞台展示自我吧!我也相信,南昌市校园足球的明天会更好!

南昌铁路二小校园足球指导员熊式磊

2010年11月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