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朴泰桓人气不如张琳 靠成绩说话

2010年11月15日15:13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男子50米蛙泳,是北岛康介隐退15个月之后复出的第一场重大比赛。上午的预赛,众多日本记者就早早来到了赛场,北岛的比赛尚未开始,混合区内就挤满了人。当北岛从泳池走来路过此地,十几名记者齐刷刷地拿出录音笔,他们的明星瞬间就被团团包围。

而从下午开始,更多的日本记者早早就涌进赛场,很多人还随身携带着食品。混合采访区内,日本记者固守一个区域,其阵势堪比中国记者报道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日本记者不仅关注北岛,还关注他的对手。预赛中分在同一小组、并力压北岛的中国新秀李夏延成了他们眼中的红人,有记者在混合区内向他伸出大拇指,也有记者四处打听他的来历。

与北岛有得一拼的只有张琳。中国记者的数量也随着决赛的临近而越来越多,很多平时只采访足球和篮球的记者也来到了现场,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冲着张琳而来,朴泰桓与北岛康介这些世界一流明星也是他们的关注对象,土生土长的广东选手周嘉威和本土的后起之秀 孙杨,也分流了不少注意力。如果说北岛赢得了最多的媒体关注,那么张琳则得到了最多的观众支持。当选手们列队出场,观众席上就有人尖叫着张琳的名字,等到广播点名,张琳又获得了最大的喝彩声。

相比之下,朴泰桓显得人单势薄,尽管看台上有不少人举着韩国国旗、吹着口哨,来到现场的韩国记者也有不少,但朴泰桓助威团的声势还是相对较弱。

竞技场上,拼的还是实力。朴泰桓以锐不可当的态势迎来一场完胜,志在主场复仇的张琳最终败下阵来。而在另一个赛场,复出的北岛康介也没能笑到最后。人气与成绩,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南都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