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羽女团击败泰国摘金 成就亚运“四连冠”伟业

2010年11月15日15:0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岩)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亚运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轻松击败泰国,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成就了“四连冠”的伟业。

  中国队派出国际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率先登场,对手则是泰国15岁小将拉差诺。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身患感冒的汪鑫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被拉差诺22:20先下一城。

  好在汪鑫第二局积极调整状态,经过初期的胶着,在交换场地后迅速掌握了主动。她利用网前灵活多变的吊球和迅速的跑动拉垮对手,以21:17扳平比分。决胜局中,技术和体能更胜一筹的汪鑫打出“一边倒”的21:14,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赛后,汪鑫坦承15岁的拉差诺实力不俗。“对方进攻比较凶,我第一局很被动,做了艰苦的准备,但没想到能这么苦,”她说。虽然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汪鑫表示,“欣慰的是最后能咬住”。

  第二场比赛由 王适娴迎战妮昌。以发挥稳定见长的王适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3和21:12轻松胜出。王适娴承认,虽然直到拿到对手名单才开始作准备,但今天的战局甚至“比昨天轻松”。

  蒋燕皎(微博)作为第三单打登场,在第三场比赛中迎来18岁的泰国小将沙西丽。虽然沙西丽在第一局奋力抵抗,但也只是以15:21落败。第二局蒋燕皎越战越勇,以21:10不费吹灰之力,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三分,以3:0击败泰国队,摘走金牌。

  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队继1998年曼谷、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之后,获得的亚运会女团金牌“四连冠”。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