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奥理事会:仁川2014亚运相关议题延至下月决议

2010年11月15日14:5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亚奥理事会:仁川2014亚运相关议题延至下月决议

中国队于淼在亚运会女子板球A组首场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11月14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决定暂不对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的相关议题作出决议,留待下个月在阿曼马斯喀特市举行执委会会议时再作探讨。原计划11月13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29届全体大会将审批确定第17届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营销方案和测试赛时间表等重要议题,但因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讨论,因此最终决定推迟决议时间。

  由于亚奥理事会决定推迟仁川2014年亚运会比赛项目的决议时间,因此,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只能继续耐心等待,以确定自己的项目能否被纳入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波特此次广州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游说亚奥理事会将垒球取代板球,纳入35个亚运会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是有待决定的关键问题之一,亚奥理事会明确规定比赛项目不得超出35个,其中包括:28个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和7个能够反映亚洲5大区域体育文化多样性的比赛项目。

  仁川2014亚组委的建议项目是: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垒球、壁球和武术,但亚奥理事会则倾向于更受观众喜爱且收视率更高的板球和源于亚洲、风靡世界的空手道。

  板球13日在亚运会上首次亮相。在小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子板球队以116-61战胜马来西亚女队,取得首战胜利。板球运动首度出现在亚运会上,门票即被抢购一空。由于多数中国观众对这项运动不够了解,因此比赛开始前,主办方为观众播放了有关该项目基本常识的视频介绍。

  本次全体大会授权亚奥理事会主席 谢赫·艾哈迈德·阿法赫德·萨巴赫与仁川亚组委作进一步探讨,希望双方能够就这三大关键问题找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目前,双方的分歧已逐步缩小,但仍难以作出决定,付诸实施。

  亚奥理事会主席希望12月8日至16日在阿曼马斯喀特第2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期间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能够最终解决所有问题。(华奥)(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