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国女队3-0胜“黑马”泰国

2010年11月15日14:3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15日下午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本届“黑马”泰国,摘得一枚金牌。

  中国队半决赛3-0淘汰韩国队,报了尤伯杯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此次决赛对手泰国队堪称本届亚运羽毛球比赛的“大黑马”,她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1/4决赛淘汰日本队,半决赛又击败印尼队,最终杀进决赛。尽管如此,赛前媒体大多认为,中国队实力更高。

  决赛中,中国队首先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对方的先锋则是15岁天才少女拉查诺·因达农。泰国小将一上来就以22-20击败汪鑫,给了中国队当头一棒。好在汪鑫调整状态,21-17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汪鑫21-14再次取胜,击败对手的同时,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双方第二阵,中国派出世界排名第四的 王适娴,泰国队的选手是妮昌·金达汶。开场后,王适娴攻防得当,很快取得较大领先优势,21-13轻松取胜。次局又以21-12轻取对手,2-0干净利落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第三场单打,中国队派出蒋燕皎(微博),对方由沙西丽·德拉达那猜应战。比赛开始,蒋燕皎掌控了节奏,并以21-15拿下首局。次局开始,蒋燕皎很快取得8-3的领先,但对手苦苦追分,将分差缩小。关键时刻,蒋燕皎稳扎稳打,最终21-10拿下关键一分。

  中国队最终3-0轻取泰国,赢得本届亚运会女团冠军。

  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汪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这场比赛压力蛮大,对方“小孩”冲击力强,给自己造成比较多的困难。

  谈到获胜关键,汪鑫说关键是对抗中困难时要去“顶”,“顶”过来就好了。

  王适娴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从泰国队赢了马来西亚之后,全队就认为他们可能继续取得胜利,但没想到他们会派出今天的阵容。

  王适娴两局均轻取对手,她表示,队友汪鑫获胜后,给了自己很大鼓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