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太阳铸造多项纪录 犀利三分雨摧垮湖人

2010年11月15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截屏(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ESPN截屏(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太阳前往斯坦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121-116击败对手,送给湖人两连败,在这场比赛里,菲尼克斯的三分雨是制胜的关键,全场比赛太阳在三分线外命中了22个三分球,一举打破队史纪录,同时仅比NBA历史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少一个。赛后ESPN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太阳本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赛后ESPN简明扼要,标题直接用“三分雨”来形容这场胜利,太阳本场三分线外手感火热,纵使湖人扩大了外线的防守,但是仍然无济于事,本场比赛中理查德森飙中7记三分,拿到了35分,而特科格鲁也有5枚三分进账,本场胜利可谓来之不易,这也是太阳自2008年1月17日后首度在斯坦普斯中心赢得比赛。

太阳距离NBA历史单场三分球纪录只有1个之差,在2009年1月魔术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送出了23个三分球,从而创造了NBA单场三分球纪录,与此同时,太阳创造了湖人对手三分球命中纪录,在2005年时,湖人曾让对手投中过19个三分球,如今太阳则是刷新了这一纪录。

本场比赛除了太阳飙中22个三分外,湖人也送出了9个三分,两队一共送出31个三分,这在NBA历史上可以排在第二位,在2006年1月23日太阳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两队打到了双加时,全场合力送出了32记三分球。

太阳的三分球手感就像是被传染了一样,每个人都可以在外线精准将球送进篮筐,全场菲尼克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为55%,比他们投篮命中率(51%)还要高。

加索尔得到湖人最高的28分和17各个篮板,科比拿到25分14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奥多姆贡献22分11个篮板,从数据上看,湖人球员本场表现不错,但是在太阳凶猛的三分雨面前,湖人只能接受本季主场首度失利的结果。

太阳本场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打出了犀利的进攻,从而拉开了比分,而湖人之后只能在后面拼力追赶,布朗和巴恩斯相继得分帮助湖人在第四节还剩4分48秒时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然而此后科比投篮不中,纳什连续得分最终帮助太阳再度建立起优势,拿到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猫大熊)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