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队3-0完胜泰国 第九次夺亚运团体冠军

2010年11月15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队3-0完胜泰国 第九次夺亚运团体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女羽3-0完胜泰国 第九次夺亚运团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2时,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黑马泰国队。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对手,夺得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九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

汪鑫(微博)2-1拉差诺

率先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汪鑫对阵泰国15岁小将拉差诺。首局,汪鑫利用放网和劈吊取得4-1的开局。尽管汪鑫随后连续出现失误,但很快稳住状态,连续利用杀对角线将比分 拉开为8-4。汪鑫在前半局后半段打得有点急躁,出现连续失误,以11-10领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汪鑫在底线判断上失误,比分交替上升至15平。局末,汪鑫利用劈吊对手反 手位得分以20-19拿到局点,可汪鑫发球失误和接发质量不高,最终以20-22丢掉首局。

次局,双方开局打得比较焦灼,汪鑫以5-3领先。随后汪鑫在回球质量上要求较高,连续出现失误,比分被改写为11-10。局休后,汪鑫利用勾对角得分和对手失误将比分带到 19-15。随后汪鑫以一记头顶杀球以20-16拿到局点,随着汪鑫一记漂亮的劈吊对角线得分,最终以21-17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汪鑫在回球质量上要求过高,连续出现失误,以0-4落后。汪鑫加快了回球速度,将比分追至4-6。汪鑫积极利用主动下压得分,但失误较多,以10-11交换场地。易边再战,汪鑫利用对手两次回球失误和头顶点杀将比分改写为14-12。尽管泰国小将追到14平,但汪鑫随后加强了进攻,并利用对手失误,连下7分,以21-14拿下关键的第三局。汪鑫艰难地以2-1战胜泰国小将,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适娴2-0金达汶

随后出场的第二单打王适娴迎战泰国的金达汶。首局,王适娴开局利用主动扣杀和对手失误取得5-2的领先。王适娴发挥自己进攻好的优势,频频头顶杀球得分,以11-6领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王适娴的头顶突击打得有声有色,对手失误也颇多,比分很快被改写为16-8。局末,王适娴自身失误有所增加,但领先优势仍明显,以20-13拿到局点,随着对手杀斜线出界,王适娴就以21-13赢下首局。

次局,王适娴在主动进攻上更积极,以7-2取得完美开局。王适娴随后在回球落点上控制得不够精准,连续两次出界,比分被迫近至5-8。王适娴利用主动进攻得分和对手失误,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再度上场,王适娴利用劈吊对角线和半场扣杀将比分改写为15-8。局末,王适娴利用头顶杀球和网前放小球连续得分,以21-10拿到场点,随着王适娴放网得分,最终以21-12拿下第二局,也以2-0赢得比赛。中国队2-0领先泰国。

蒋燕皎(微博)2-0沙西丽

第三场由中国的蒋燕皎对阵泰国的沙西丽。首局,蒋燕皎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以1-4落后。蒋燕皎利用劈吊对角线和头顶杀球得分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蒋燕皎利用对手三次失误,以11-8领先进入局歇。重新上场后,蒋燕皎加强了对对手头顶区的控制,效果明显,比分很快来到16-10。局末,泰国选手打得比较急躁,在蒋燕皎的压制下频频出现失误,蒋燕皎趁势以20-15拿到局点。随着对手接发球出界,蒋燕皎就以21-15拿下第一局。

次局,双方开局打得比较焦灼,比分交替上升至3平。蒋燕皎加强了对对手反手区的控制,取得良好效果,以11-4大比分领先进入局休。再度上场,蒋燕皎进攻仍打得有声有色,但在防守上稍有松懈,比分被迫近至10-14。蒋燕皎并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7分,蒋燕皎最终以21-10再拿一局,以2-0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样,中国队就以3-0完胜黑马泰国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九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小侯)

相关微博:

汪鑫

汪鑫双喜临门,男女团夺冠成功!但是并不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不过总要在心里上过这么一关的,希望自己好好总结,单项加油!

2010-11-16 00:24:47
于洋

于洋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女团拿下了!晚上给男团加油~

2010-11-15 15:15:00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