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奥体中心上演新闻大战 韩记者组团做报道

2010年11月15日14:19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85人,这是广州亚运会媒体注册记者的人数。如此之多的记者到来,注定了新闻大战不亚于赛场内的激烈竞争。

今天,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本报记者就亲身经历了一场“新闻大战”。

因为有张琳、有北岛康介、有朴泰桓,今天的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空前热闹。下午3点,距离决赛开始还有整整三个小时,原本能容纳近100人的游泳馆媒体工作间已经快爆满。不少记者在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就一直待在游泳馆,以求保住自己的工作座位,以便晚上决赛时工作方便。见此情形,本报记者赶紧抢占座位摆上自己的电脑,否则晚上的决赛结束后可能会遭遇无处写稿的尴尬。

本报记者坐下不久,就见到数十名韩国记者涌进工作间,原来他们刚在奥体中心射击馆采访完射击比赛,赛后他们又“组团”来到了游泳馆。

不仅媒体工作间被“挤爆”,在比赛进行时,混合采访区也被挤得水泄不通,本报记者即便是踮起脚尖,有时也难以听清获奖运动员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一位年纪较大同行,在“拥挤大战”中坚持了一会,就赶紧抽身往外挤,连称:“挤得受不了,都快缺氧了。”

激烈的媒体大战,让游泳馆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开了眼”:“曾想到亚运会采访会来很多记者,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么激烈的场景。看来,要抢第一手的新闻,确实不容易啊。”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