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台球“三杰”冲击冠军

2010年11月15日14:11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中国台球“三杰”冲击冠军


丁俊晖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吴孟菲)15日上午10∶00,在亚运城体育馆内,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半决赛将在此打响,中国台球“三杰”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将再次联袂出战,如顺利闯关,在下午16∶30的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上,三人将向该项目金牌做最后冲击。如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斯诺克团体继多哈亚运会后的第二枚金牌。

  14日晚20∶00,在男子斯诺克团体1/4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的以3∶0战胜卡塔尔队,顺利挺进该项目半决赛。已经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台球比赛的“神童”丁俊晖此次回到十分熟识的广州参赛,同时又与儿时玩伴梁文博、田鹏飞联手出战,场上的他表现得十分稳定。赛后一脸笑容的他面对记者坦诚:夺冠虽有压力,但心情十分放松。对于继多哈亚运会夺得团体金牌后再次蝉联,丁俊晖十分有信心,他说:“比赛一开始手有点紧,但是现在我已经好多了。这次我不是孤身作战,我与他们很有默契,大家相互支持和照顾,我很有信心能够再次夺冠。”

  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首次参加亚运会,当时他就在釜山为中国赢得了亚运史上的首枚台球金牌,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2006年,丁俊晖主动放弃联盟杯的比赛前往多哈,夺下斯诺克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此次第三次出战亚运,并且是在自己学习、训练过的地方广州,丁俊晖感到十分有亲切感,称广州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同时,儿时的伙伴如今也成为了自己队友,丁俊晖说:“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我相信我们能够在本次亚运会中创造出更多的好成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