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卫迷信盼沾首金喜气 不提恐韩症祭出拖字诀

2010年11月15日14:10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孙嘉晖) 今天晚上7时,在天河体育场,广州亚运会男足1/8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中国国奥队遭遇老对手韩国队。昨天,国奥队在亚运城中学足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正式训练。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告诉记者,我们与韩国队有一点差距,之前的比赛都不能说明什么,关键看这场比赛的发挥,“我带队没有和这支韩国队交过手,我们会竭尽全力,力争晋级。”

昨天下午3时,住在运动员村37栋的国奥队球员陆续步出公寓,手提球鞋和袜子,悠闲地走向亚运城中学训练场。孙卫给队伍安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主要是进行身体的恢复性训练,让球员的身体得到最好的放松,他同时给王大雷等两位守门员“开小灶”。在锋线破门乏术的情况下,国奥队当然希望通过有效的防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胜算并非完全没有。

在训练过程中,孙卫话语不多,全程关注着队员的训练质量。“我们和韩国队有一点差距,”孙卫表示,他并不掩饰目前队伍存在的不足以及和强队之间的差距,“不过,我带这支队伍还没有和韩国队交过手。”

言下之意,国奥队不应该承受历史上“恐韩症”的压力。孙卫认为,韩国队在小组赛输球,最终名列小组第2,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关键看这场球怎么打,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

训练结束后,国奥队员被不远处篮球场上跆拳道队员训练的呐喊声吸引。“那个女队员真厉害”、“漂亮”……大家经过篮球场时,还不时停下来观看,但彼此间并没有太多交流,以往喜欢开玩笑的王大雷昨天也显得神色凝重。

“广州亚运第一金获得者袁晓超就跟中国国奥队住在一栋楼。”记者告诉孙卫。

“是吗?”孙卫回应道,面露喜色。希望国奥队能沾到冠军的喜气,拿下这场“生死战”。

今天上午,国奥队将进行一次简单的“唤醒训练”,为中韩大战酝酿一下情绪。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