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自嘲:一切都是浮云 不会被这点挫折击垮

字号:T|T

张琳朴泰桓到底谁快?这是本届亚运会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昨晚,关于谁更快的首回合较量在奥体中心打响。最终,夺冠呼声极高的张琳再一次喝了韩国选手朴泰桓的“洗脚水”,仅以1分48秒10的成绩获得第四。朴泰桓卫冕男子200米自由泳成功,最终成绩为1分44秒80,打破亚洲纪录。亚军为中国选手 孙杨,成绩是1分46秒25。

张琳和朴泰桓的争斗始于多哈亚运会,那次朴泰桓一人夺得3枚金牌,而按张琳的说法是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中都喝到了对手的“洗脚水”。去年张琳则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但昨晚他的状态之差让人大跌眼镜。

决赛入场时,第三泳道朴泰桓的泳帽虽然遮挡住了紫红色的头发,但依然十分显眼,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在泳帽外又戴了一个大大的耳麦,并用厚大的浴巾对着跳台擦了又擦。孙杨和张琳分别处于第四和第五泳道,相对要低调得多。在比赛正式开始后,朴泰桓一路都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且优势越发明显,在第一次触壁转身时,朴泰桓的领先优势就有半个身位。而张琳在比赛一开始便落到了第四位,期间虽然成功超越到第三的位置,但正当人们认为张琳会后发制人时,其疲软的冲刺只收获了一个第四,而朴泰桓则轻松冲刺夺冠。

一切都是浮云

失利当夜张琳更新微博自嘲

尽管在亚运会首项输给朴泰桓后有点语塞,但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张琳很快恢复了世界冠军的镇定。昨晚9:30,张琳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只能说: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今天晚上中国游泳队真的很棒!加油大家!”

张琳:“我也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

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让人期待了很久,但真正到了决赛,却变成了韩国人的独角戏……或许很少有人注意到,张琳在触壁出水之后,狠狠地甩了甩头,一脸苦涩。从泳池到休息室短短的几十米,张琳的表情非常复杂。

因为张琳,昨晚的奥体中心游泳馆座无虚席。这也是张琳与老对手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次较量。然而这场巅峰对决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韩国名将朴泰桓从一入水就取得了领先,随后他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在最后50米时,他领先第二名孙杨几乎一个身位。最终,朴泰桓第一个游到终点,他激动得双拳砸水面,来庆祝自己的夺冠。

赛后,仅获得第四的张琳连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机会都没有,只是在混合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琳表示:“参赛前这些天都挺兴奋,但今天的状态非常不好,我自己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是不是赛前过多地处于聚光灯下,让张琳背上了压力?张琳只是表示这“和压力也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也有记者问孙杨“张琳的问题出在哪里?”,孙杨则认为这更可能还是心态在作怪。

当然,本场比赛的主角也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但是朴泰桓只是对着记者客套了一番,“我还没有机会了解自己的成绩。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中国的两个对手都很优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