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一生之敌:中韩射箭续恩怨 围棋古李争雄

字号:T|T

在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场上,能够有个势均力敌的对手无疑是件幸运的事。相比较横扫千军的一边倒,观众们都更愿意看到针尖对麦芒、棋逢对手的交锋,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一生之敌”还真不少,他们的交锋之路,很长很长。

围棋: 古力VS 李世石

在纹枰论道的围棋赛场上时常可见一生之敌的说法,比如吴清源与木谷实,聂卫平与曹薰铉, 常昊 李昌镐,而如今身为中韩两国第一人的古力与李世石将在围棋与亚运会的首次碰撞中撞出最绚烂的火花。

在世界著名的几大围棋赛中,古力与李世石已经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对手,虽然古力如今手握的6个世界冠军头衔,远低于李世石的13个,但在李世石眼中,古大力永远是他最需要提防的最强对手,尤其是在两人之前的22次交锋中,双方各胜11场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的三星杯八强赛上,古力中盘大胜李世石,在亚运会前占得先手。

此次亚运会双方将在围棋团体赛中狭路相逢,而这也将是一次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

羽毛球:林丹(微博 博客)vs 李宗伟

相比于古力与李世石的棋逢对手、英雄相惜,林丹对李宗伟的战绩可谓占尽了上风,而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因为前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矛,变得不那么友好,反而有些火药味十足。

在陶菲克之外,还有谁能成为中国羽毛球的对手,答案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这位李矛亲手调教出来的高徒,正如韩国的孙升模、李炫一一样,虽然无法改变中国称霸的大局,但却总是善于在中国羽毛球队最得意的时候,如刺客般一击奏效、一刀见红,比如2008年汤姆斯杯战胜林丹。尽管林丹对李宗伟的胜绩达到了惊人的15:6,虽然连法新社也要调侃,“当林丹不在乎冠军时,李宗伟才能击败他。”但李宗伟仍然是位值得敬重的对手。

射箭:中国VS韩国

在射箭尤其是女子射箭项目上,韩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他们面临的最强对手就是中国女队,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中国女将在遭遇韩国的时候总是会差一口气,万年老二的帽子顶了不知道多久——突破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山东女将张娟娟却打破了韩国的垄断,抢走了韩国队已经在嘴边的鸭子。在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不被看好的张娟娟连克韩国名将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最终一举夺下金牌,为中国体坛再添一份荣耀。

本届亚运会上名将张娟娟缺席,也削弱了中国女队的实力,但已经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女队仍将向团体赛发起冲击,而最强对手仍然是韩国。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