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不满柔道冠军负韩国仅摘银 称被击破自尊

2010年11月15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运会柔道比赛首日的争夺中,韩国柔道队异军突起,狂揽三金,而一向自诩为亚洲柔道霸主的日本队,却仅获得一枚金牌,完败给韩国队,引得日本国内舆论极为不满。而在男子100攻击以上级,这一日本队认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中,世锦赛冠军穴井却意外落马,败给了韩国选手黄橲太,痛失金牌。11月15日,雅虎(日本)网站转载韩国《中央日报》的文章《黄橲太击破日本柔道自尊心》,在肯定韩国柔道选手的同时,也从侧面表达了对本国柔道队的不满。

“黄橲太在参加记者招待会前大声呼喊,‘在韩国柔道界,我是第一人’。而黄橲太在决赛中的手下败将,日本选手穴井隆将则是一脸懊恼。

“黄橲太在13日的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以一本战胜穴井,获得冠军。在去年12月加体重,改练100公斤以上级的黄橲太,此次夺冠,是其继06年多哈亚运会获得90公斤级冠军后,收获的第二枚亚运金牌。而他也是自亚运会设立柔道项目以来,韩国国内,第一位增体重长级别后,仍能完成卫冕的柔道运动员。

“面对日本记者‘你的一本是否有违规嫌疑的提问’时,黄橲太答道,‘我是抓着他的袖子而非肩把他摔倒的(所以不违规)。我(早就看好了)是抓住时机(一击制胜)。’

“黄橲太的这枚金牌的价值在于击破了日本柔道的自尊。因为穴井刚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封王,是这个级别名副其实的最强者。在谈到对手时,黄橲太也笑着表示‘穴井确实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也是我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

“黄橲太的身高只有175cm,比同级别的大部分运动员都要矮10~20厘米,对自己的劣势,黄橲太坦言,‘克服身高上的差距,靠得无非就是体力与力量。我的技术比穴井差,但在赛前,我看的穴井面色苍白,就觉得他肯定十分紧张。而我也真的就取得了金牌’。”(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