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前女排国手做客亚运三人行 谈周苏红哽咽落泪

2010年11月15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女排国手做客亚运三人行 谈周苏红哽咽落泪

张娜做客《亚运三人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前女排国手张娜和《楚天都市报》资深记者曾振求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三人行》,在谈到复出征战的 周苏红时,曾与周苏红并肩作战过的张娜声音哽咽,感动落泪,不得不用纸巾擦拭泪水。

女排国手张娜做客亚运三人行 谈周苏红已哽咽4'3''女排国手张娜做客亚运三人行 谈周苏红已哽咽

主持人:张娜是我们这次报道团的冠军解说嘉宾,和我们一起分享广州亚运会女排的比赛,提到广州亚运会,两位和亚运会比较有深的渊源,张娜您参加了06年多哈亚运会,曾老师参与了多次的亚运报道当中,现在让两位回忆一下,回到20年前,就是1990年亚运会,这个时候张娜刚刚开始体育项目的训练?

张娜:还没有,因为当时我才十岁,所以我当时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亚洲雄风和盼盼,这两个对我的记忆最深刻。

主持人:曾老师印象最深刻吧?

曾振求:那时候我们在上学,武汉体育学院,那时候体育气氛非常的浓烈,现在回过头来把奥运会全社会动员的那种气氛,很激动,那时候全民、学校、老百姓是一个大事情。

主持人:很激动。

曾振求:很激动。

主持人:问一下曾老师,90年上大学您有没有参与体育报道?

曾振求:我们第一首歌就是亚洲雄风,唱了很多歌,当时把看电视看转播当作学习过程,这种气氛很浓烈的。

主持人:不知道两位三天前有没有看开幕式。

张娜:看了。

主持人:整体感觉怎么样?

曾振求:这种创意和任何一届奥运会相比可能都毫不逊色,所以说奥委会主席说中国,广州可以办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块,是反映奥运会的一种能力,和大型赛会的能力来说广州没有问题。

主持人:您参加了奥运会,身经百战,参加了很多综合比赛,亚运会,看了不少开幕式,广州这次的亚运会开幕式给您印象整体如何?

张娜:我认为最有中国特色,尤其是最后点燃火炬的时候,最后点火的时候我认为特别让我感到中国化,因为只有中国逢年过节才会这样。

主持人:其实提到亚运会,我们今天因为是张娜来做客我们不得不提到女排,06年亚运会包括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排都是夺得了冠军,上一次丢掉亚运会冠军是94年的时候,那时候你刚刚开始练排球。

张娜:对,刚刚开始练习排球。

主持人:让您回顾一下,这几次亚运会排球经历都是什么样的转变?

张娜:02年的时候釜山亚运会我没有入选国家队,没有参加,很遗憾,06年多哈亚运会亲临到现场,也是作为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期间得到了冠军,印象最深的就是也是世锦赛之后参加的亚运会。

主持人:而且那次世锦赛有队员伤病问题,成绩不是很理想,回到北京之后调整之后就参加了亚运会,那时候应该对你来说是很困难的吧,整个身体的调整。

张娜:是的,你说的困难,我们当时拿亚运会信心很足,包括这次也是势在必夺,当时世锦赛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现在来说,现在来看,当时以老队员为主的班底,当时伤病员特别多,主要是我们竞争对手我们特别了解,我们肯定会拿到那届亚运会冠军。

主持人:当时亚运会拿下来的时候我们队员特别兴奋,也是很开心的,一年当中偶尔输球,在亚运会最后一次比赛中拿到冠军。

张娜:是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