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均燮:夺金一刻我掉泪了 告慰在天国的叔叔

2010年11月15日13:24新华网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从化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首日赛上,韩国队夺得盛装舞步团体赛金牌,韩国人强力地捍卫了连夺四届冠军的王者地位。在这个冠军队伍中,高大的金均燮是最受人尊敬的选手,他的叔叔金亨七在多哈亚运会马术赛上不幸因事故遇难,昨日扶他上马的人已经离去,广州的金牌对这位29岁的选手有特别的滋味。

15日,早晨阳光透进窗内,金均燮满脸金色。

他说:“昨天站在领奖台上,低身接金牌时,我确实掉泪了,走出来我立即打电话给了我妈妈,让他转告婶婶及家人,当时婶婶家电话打不通,但是我非常想在第一时间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叔叔的家人。”

在多哈亚运会上,他的叔叔金亨七的赛马在横跨栏杆时摔倒,马匹压在了他的头部。金亨七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终因伤势过重而去世。此事件震惊了韩国、多哈亚运会及国际体育界。

金亨七是韩国马术界的“泰斗”,参加过多届亚运会,没有得过金牌,最终倒在了多哈。

金均燮说,我参加过2002年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并获得银牌。去年,我在韩国的排位在第三、四的位置上,广州亚运会的比赛我足足准备了四年。

我们家是骑马的世家,主要受叔叔的影响,我还有一个妹妹,今年27岁了。在13岁的时候,我叔叔就带我去了马场,骑上了他的马,他手把手地教我、带我,让我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叔叔是我的偶像。多哈出事后,因为签证,我最终没有去,非常遗憾。在我的家里到处都有我与叔叔合影的照片,叔叔安放在国家的公墓里,经常有许多人去看望他,最初我经常去,现在少了一些。

金均燮临到广州来前,特地到了他叔叔的家,看望婶婶,婶婶说起叔叔,又掉泪了,特别叮嘱我要注意安全。

他对记者说,现在叔叔金亨七的两个孩子,1个15岁,另1个14岁,他们也很爱骑马,我们家人及韩国的马术界朋友,都希望他们能继承父业,他们还在读书,当然大家都会尊重他们选择了。

他说,韩国队获得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昨晚大家在一起好好地吃了一餐饭,晚上12点就入睡了,下来还有比赛要准备。

金均燮现在已经是韩国著名的马术选手,常年在欧洲训练。他说,下一个目标争取进入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给天国的叔叔送一个大礼物。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