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赛后“不想接受采访” 记者无奈望眼欲穿

2010年11月15日12:39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今天中国网球团体赛开赛,好多记者为着李娜的第一场亮相赶到广东省奥林匹克中心。李娜虽然在第二盘遭遇了对手抵抗,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众记者到混合采访区等待李娜的到来,却始终都没能等到李娜的“赏光”。如果说第一次错过混合区是因为走错了出口,那么第二次在工作人员的特别提示下重新从混合区通道出来的李娜,却依然面无表情地径直走进混合区对面的更衣室,把一群望眼欲穿、呼喊不止的记者甩在了身后。

  按照综合性运动会组委会的要求,运动员有通过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的义务,这是运动会与传媒的互利原则,是运动员支持运动会的表现,也是保证媒体正常报道赛事、避免为了寻找采访机会干扰运动员正常训练比赛的措施。各国参赛选手以及中国大多数项目的运动员都能理解并配合这个惯例,而中国的网球“大腕”对此规定却置之不理,以一句“我不想接受采访”就轻易地破坏了国际通行惯例。

  我们的有些运动员刚取得了小小的成绩,就自满自大,脾气怪异,动辄口出不逊之言,在行为举止、待人接物上耍起了大牌。殊不知,这非但不是有个性的表现,反而暴露了个人修养的缺乏。应该自问一下,在脾气耍大牌的时候,技术成绩是否也耍大牌?

  当中国的体育日渐与国际接轨的时候,运动员的行为是否也能与国际接轨呢? (王静 广州11月1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