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羽毛球“金牌控”林丹?超级丹惟独缺亚运冠军

2010年11月15日12:3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林丹(微博 博客)是金牌控!此话对也不对。到目前为止林丹拿过几乎所有有他参赛的赛事冠军,但除了亚运会男单冠军外。

  “金牌控”的“控”就是善于、沉醉于、喜欢、痴于的意思,说林丹有金牌控,是建立在其强大的整体能力的基础之上。国羽队入村那天,林丹一直微笑着,谦和对待周围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彻底颠覆场上、广告中那慑人的霸主形象。

  林丹的霸气是从一球一拍中积累起来的。他并非天才型选手,也没有年少成名,他只是一名勤奋的、专注的、肯花心思、气力学习羽毛球的选手,在日复一日的积淀中使自己强大起来,在适时的时候接过中国羽毛球队的大旗,使之迎风飘扬。

  林丹喜欢比赛但更喜欢训练,他深知只有训练才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巩固林丹时代。所以他愿意在训练场上全力以赴,会为一个失误而仰天呐喊、捶胸叹气,会为陪练的失误而追根问底,会为教练的计划不停歇。训练场上,林丹眼里只有球,没有其他,仿佛他与球已经融为一体,摒弃课下眼中的玩笑与淘气,只有纯净的球……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地位。每每提及林丹,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从不吝啬任何的赞美之词,就算林丹没能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但他仍然力挺林丹。因为只有训练中越纯粹的人,比赛中才越值得信赖。

  林丹已经拿过亚运会冠军,那是男团冠军。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上他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 陶菲克,尽管在几天前的团体赛上曾两次击败过对手。领奖台上陶菲克尽情绽放笑颜,林丹则难掩落寞。四年后的林丹如他自己所言“更成熟了”,他会以成熟的态度面对亚运,同样在他心中“团体赛比个人赛重要”,在他眼里“自己已经是大满贯了,亚运会不应算在大满贯的行列”。(肖苑玫)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