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澳洲疯狂裁判震惊祖国 中韩战洪明甫忧心黑哨

2010年11月15日11: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13日中国与马来西亚之战,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成了第一主角,他先后将马来西亚3名球员罚下场。微博上有人戏言:主裁判一分钟内向大马球员连出两张红牌,理由是:“难道你不知道这场比赛是CCTV法制频道转播吗?”这种“东道主优势”,不但令大马教练抓狂,连下一个对手韩国队也开始警惕。

“今天的裁判‘疯’(crazy)了!他肯定是有什么问题,我甚至认为他应该去医院接受检查。”中马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队主教练拉贾戈巴尔一踏进发布厅现场,未等新闻官宣布提问开始,他便直接向记者们抱怨。最后阶段,大马不得不以8打11,甚至在一名球员终场前因伤离场治疗后,场上一度是7打11。其中8号所得的第二张红牌最为冤枉,因为他没有任何犯规动作,只是在裁判出示第一张红牌后申诉而已。整场比赛,10张黄牌、3张红牌,威廉姆斯向大马队出示示10张黄牌、3张红牌,中国队则没有一张黄牌。连众多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也高呼“黑哨”。

威廉姆斯的疯狂行为,连他的祖国都被惊动了。亚运会开幕至今,澳大利亚媒体只字未提,甚至连亚运会开幕都未作报道。但14日澳大利亚各媒体上,威廉姆斯的行为却被广泛报道。《悉尼先驱报》在“澳洲裁判在红牌风波中遭到讥讽”的报道中称,“马来西亚教练拉贾戈巴尔做了绝大多数澳超联赛教练只敢梦想去做的事情——告诉澳大利亚裁判去‘寻找医生的帮助’……事实上,威廉姆斯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好的裁判之一!”

作为中国国奥队的下一个对手,韩国方面显然已经注意到了东道主所具备的“特殊优势”。事实上,韩国人对此并不陌生,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曾引起世界性的争议。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甫对记者说,“我想,中国队既然是东道主,我们所有客队都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我听说了马来西亚对中国时曾被罚下3人,但我没有亲眼看到那场比赛,因而不好作评价。但是,对于未来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做好各种最坏的准备。我们的队员需要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这其中包括裁判因素。”

在上一场对巴勒斯坦攻入一球的韩国队8号新秀尹比家林则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特别是他们作为东道主,拥有很多支持者。听说天河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人,我想到时候气氛会更加充满激情,中国队也会发挥得更好。这对我们来说,将会是一场异常难打的比赛。中国队有主场优势,包括天气、裁判等各种因素,因而我们需要格外进行准备。但我们现在状态正佳,大家士气也很高,因此我们对走到最后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