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首闻破纪录喜讯 举重赛场李萍夺两项冠军

2010年11月15日11:08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特派记者钱晞 薛剑)广州亚运会今天首闻打破世界纪录的喜讯,卫冕冠军、中国选手 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亚运会开幕两天,就打破了第一项世界纪录。与此同时,李萍还将得到本次亚运会特设的1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

女子53公斤级A组,一共只有5位选手参赛,中国名将李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李萍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同时也是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这枚金牌几乎被看作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李萍要了96公斤的重量,结果轻松举起。随后,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的第三把成功举起了97公斤,不过李萍并未因此打乱赛前的部署,她的第二把又举起了100公斤,提前锁定了抓举的第一名。第三把,没有任何压力的李萍再接再厉,要了103公斤。在全场的注目下,上场后李萍先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后一鼓作气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三盏白灯同时亮起。李萍打破了朝鲜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领先第二名6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李萍选择了稳当的战术,轻松举起123公斤,排名继续占据首位。第二把,李萍稳扎稳打挑战127公斤,状态尚佳的中国选手再次成功举起。此时,李萍的总成绩已经达到230公斤,这已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最终,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以219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泰国选手以215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