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被无名之辈打败! 日本惊叹中国游泳人材雄厚

2010年11月15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广州亚运会第2天比赛中,中国队在共计6个游泳比赛项目上竟然狂揽5金,相反一心要扳倒中国队的日本游泳队却颗粒无收,仅收获2枚银牌,其中包括了原本被视为囊中之物的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蛙泳,被认为是亚洲蛙王的北岛康介仅获得并列第4对日本游泳队打击不小,日本媒体也认为,日本队原本希望借本届亚运会重新夺回亚洲游泳霸主地位,没想到出师不利,反倒领教了中国队强大的后备人材实力,日本队前景不容乐观。

日本男子游泳队主教练平井伯昌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忧心忡忡地表示:“可以看得出来,中国队在强化力量、细化入水、很抓体能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再加上远赴欧美接受外籍优秀教练的指点,已经对日本队构成极大威胁。”对于日本队日后能够拿到多少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感到担忧。

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之前就信誓旦旦要在中国队的主场打倒中国队,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但没想到参赛头两天日本队就遭受重创,中国队年轻有潜质的选手不断涌现,无名之辈的优异表现令日本游泳队上下大为震惊。平井在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就表示:“中国队的年轻后生身体条件好、敢于搏杀,真是不比不知道,中国队真得非常强大。”仅获得100米男子蝶泳银牌的日本著名选手藤井拓郎以及男子50米蛙泳银牌得主立石谅都一脸无奈地表示:“我们是被一群无名之辈打败了。”

日本男队一蹶不振,日本女队也笈笈可危,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日本的世界第一的酒井志穗受到中国年轻选手 赵菁的挑战,虽然在绝大部分赛段里酒井都冲在最前,就在最后25米时却被赵菁发力后来居上,酒井一脸无奈地表示:“按照赛前的战术部署以及技术特点,自己始终想在跃入水中开始就远远甩掉所以对手,真得没想到中国选手却始终采取紧跟的战术并在最后发力冲刺,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冲向终点。”

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上被列入必须夺金的项目为9个,除了男子200米蝶泳松田丈志不出意外夺得金牌之外,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堀田裕属于计划外夺金,日本队具体夺金数量与现实有较大差距。虽然日本队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与中国队一样同得16枚金牌,但在去年举行的亚锦赛上日本队则以少1枚金牌落后于中国队,从而在彼此的较量天秤上稍倾斜于中国队。日本队为此一直憋着一口气,想把本届亚运会作为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和试金石,没想到出师不利,就遭遇东道主队毫不手软的略金大战,日本队忧本队的实力略逊一筹,更担心备战奥运会计划因中国队的强势崛起而失去竞争力。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