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天河上演羽球林陶大战 全型林丹完胜宿敌

2010年11月15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4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子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由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率领的中国男队以3:0顺利击败老对手印度尼西亚队,与上午战胜韩国队的中国女队一起,双双晋级各自团体决赛。面对多年的老对手、上届亚运会男单项目取胜自己的 陶菲克,作为大赛2号种子出战的林丹更是毫不留情的以2:0痛击对手,为中国队夺得关键1分。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上,陶菲克曾战胜超级丹问鼎冠军。而本届亚运会在本土作战,这也成为林丹囊括所有羽球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即“金满贯”)的黄金机会。因此林丹对于本届亚运会进行了最有针对性的准备,并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最佳。赛前,来到女友家乡参赛的林丹非常放松,坦言自己已经和4年前发生很大的改变,无论技术还是心态都有显著的提升,赛前队内也进行了非常充分的系统性备战,因此平添了一份志在必得的气势,现在的自己更像是一名全型战士,充满自信并早已蓄势待发,准备与对手场上见。

比赛一开始,林丹就依靠自己的全面的技术和标志性的扣杀、吊球打得陶菲克疲于招架。而多年的历练和平稳的心态让林丹更加游刃有余。虽然是一场天王山级别的比赛,但是面对眼前这位气势汹汹的全型新林丹,陶菲克很难找到比赛的突破口,而只能被林丹牵制。最终林丹完全掌控了比赛,并以21:13和23:2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近年来随着技术能力和竞技水平的全面提升,林丹已成为国际羽坛当之无愧的No.1。而林丹星光四溢的表现也早已从场内扩散至场外, 李宁品牌特别为这位巨星定期量身更新打造专属力系列球拍和专属时尚产品线,彰显他独一无二的气质。经过4年的历练,林丹已成为一位当之无愧的王者,注定将在天河体育馆展现他的全面型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