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萍两破世界纪录不知足 强项未发挥最好水平

字号:T|T

本报广州14日电(记者王笑笑)开赛第2日,广州亚运会终于迎来了首项新世界纪录。在今晚进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角逐中,22岁的湘妹子 李萍连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并以较大优势夺冠,从而成为3项世界纪录的同时拥有者。不过,她自己对此却仍不知足。

李萍2006年进入中国国家队,曾获世锦赛金牌,也是亚运会该项卫冕冠军。去年全运会上,她超了3项世界纪录,但由于比赛级别不高未被国际举重联合会承认。今天她在抓举第3把轻松举起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8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随后又在挺举第2把举起127公斤,从而以总成绩230公斤将中国选手邱红霞2006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4公斤。第3把,她试图冲击自己保持的129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但遗憾失败。

走下赛场的李萍笑容满面,不过对没能打破挺举纪录,她有点“纠结”。“挺举是我的强项,130公斤平时随随便便就能举起来,今天怎么就没举起来呢?真是有点‘丑’。”她自我分析道,“可能太想举起来,忘了技术动作吧,按理说应该能成功的。”RJ231

(王笑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