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琳、北岛无缘三甲 朴泰桓破记录夺冠

2010年11月15日09:5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众人期盼的张琳朴泰桓北岛康介,中、韩、日三名将“三星闪耀”的盛景今晚未能在此间奥体游泳馆呈现,张琳与北岛意外地分别在各自项目中折戟,无缘三甲,仅朴泰桓一人勇猛依旧,以破赛会记录成绩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折桂。

  今日比赛冷门迭报,除了巨星的意外失手,两员中国选手 谢智 孙杨的出色发挥也着实令人惊艳,前者在男子50米蛙泳中爆冷夺金,成开赛以来最大黑马,后者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紧随朴泰桓,以出色成绩摘银。

  焦点战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未能与老对手朴泰桓上演追逐好戏,韩国飞鱼朴泰桓出发后较快确立了领先优势,终以1分44秒80破亚洲记录的成绩夺冠。被寄予厚望的张琳明显不在状态,始终未能掌握主动,最终以1分48秒10的成绩意外无缘三甲。中国小将孙杨表现稳定,以1分46秒25摘银,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位列第三。

  赛前被认作无甚悬念的男子50米蛙泳在此后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28秒15的成绩排在第四,意外无缘奖牌,预赛勉强晋级的中国选手谢智以27秒80的成绩爆冷夺冠,赛果令人大跌眼镜,另一名日本选手立石凉与中国小将李夏延分列二、三位。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以51秒83的成绩夺冠,昨日意外丢牌的吴鹏及时调整状态夺得铜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摘银。

  女子项目中国选手继续出色发挥,4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与李玄旭包揽金、银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位列第三;200米仰泳比赛,赵菁以2分06秒46的成绩破亚洲纪录夺冠,日本的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获银、铜牌;4x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和唐奕的最强的阵容参赛,结果东道主以3分36秒88的成绩顺利夺冠,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列二、三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