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蛙王”北岛康介败北 新目标定在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15日09:4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男子50米蛙泳决赛,“蛙王”北岛康介绝对是泳池的焦点。而在“蛙王”身边不远、最不起眼的第一道、预赛成绩差点就不达标的中国小伙子 谢智,绝对属于不引人注目的角色。但是半分钟之后,“谢智”这个名字就家喻户晓了。因为他不仅战胜了自己的偶像、“蛙王”北岛康介,而且还以27秒80的成绩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混合区里,谢智激动地说:“我一直视北岛康介为偶像,今天知道他就在我旁边的时候,我非常非常兴奋。根本就没想去赢偶像,只是想刷新自己的成绩,能突破28秒大关就好了,没想到最后能赢了北岛。”

  北岛康介昨天的成绩仅为28秒15,名列第四。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后一度退役,直到今年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才重新复出,但在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中,成绩起伏不定。他曾在日本公开赛中输给昨晚为日本队摘下男子50米蛙泳银牌的立石谅,也在泛太平洋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游出了59秒04的本年最好成绩。毫无疑问,北岛康介把广州亚运当作备战伦敦奥运的热身赛。因为赛前他就曾经表示:“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

  另外,虽然北岛康介有“蛙王”之称,但100米的距离才是他的最佳领域。因此,我们不能仅凭昨天的成绩就得出日本蛙泳全面被中国选手赶超,或者说北岛康介已经没落的结论。(梁燕)

(南方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