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 邵依雯刘京前二进决赛

2010年11月15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邵依雯4分15秒91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 刘京游出4分16秒97的成绩,排在预赛第二。日本选手藤野舞子4分19秒44,排在第四位。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3分59秒15,是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最好成绩则是由中国选手 陈倩在十一运会上游出的 4分02秒35,不过在亚运选拔赛上,状态不佳的陈倩并未获得亚运入场券。

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两位90后小将刘京和邵依雯。去年罗马世锦赛,刘京与队友合作,拿到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邵依雯也经常在国内的中长距离自由泳比赛中有所建树。两人的报名成绩是预赛所有选手中最好的,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且在昨天的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日本选手藤野舞子,是刘京、邵依雯的主要竞争对手。

第一小组共有6名选手,其中刘京和藤野舞子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刘京排在4道,出发稍慢,在第一个50米结束时排在第二位,2道韩国河垠朱领先。不过刘京逐渐发挥了实力,100触壁时已跃至头名。随后,她一直保持这一优势,最终4分16秒97小组第一。 藤野舞子发挥一般,前半程始终处在第四位,后200米超越了韩国和新加坡选手,获得小组第二,成绩4分19秒44。

邵依雯在第二小组亮相,能算竞争对手的是马来西亚选手许彩玲。 从入水开始,邵依雯旧表出上佳的竞技状态,前50米只用了29秒62,随后也一路领先,以4分15秒91率先触壁。 马来西亚选手许彩玲第四个触壁,排在预赛第七名。

最终,中国选手刘京、邵依雯分别以 的身份晋级,日本藤野舞子排在第四。另外,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5名选手也顺利进入决赛。

今晚6点,两位中国小将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联手夺金。11月17日,在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邵依雯将携手 李玄旭,再度与藤野舞子过招。(草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