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自:吕志武头名晋级 史润强第六亦出线

2010年11月15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 吕志武以22秒44的成绩领衔晋级,日本双雄原田兰丸与岸田真幸分列二、三位,也获得了决赛席位。

共有44名运动员参加男子50米蛙泳的争夺,分为六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晚上的决赛资格。中国队派出了吕志武和史润强出战,其中吕志武在今年曾游出了22秒35的亚洲第二好成绩,亚洲纪录保持者史润强的今年最好成绩则为22秒58。该项目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来自日本,其中岸田真幸22秒11的成绩位列今年亚洲第一,原田兰丸也游出了22秒53的不错成绩。

第一组比赛仅有四名选手参赛,夺得小组头名的卡塔尔选手穆罕默德-哈桑成绩为26秒01,这个成绩显然没有什么竞争力。

第二组出场的七名选手(有一位选手退赛)也实力平平,最终来自蒙古的选手巴特赛汗-杜勒贡以26秒5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基本无缘晚上的决赛。

第三组出场八名选手,来自新加坡的选手杨凯泉以24秒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

从第四组比赛开始选手的实力明显提升,日本选手原田兰丸在该组的第四道次,最终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的他以22秒71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头名,这一成绩已经确保其能够顺利晋级晚上的决赛。

第五组中有中国选手吕志武,排在第四道次出发的他自出发开始就确定领先优势,在一路领先率先触壁后,吕志武以22秒44的好成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顺利锁定一张决赛门票。

亚洲纪录保持着史润强与日本名将岸田真幸同在第六组,此外还有韩国好手朴旻揆。结果岸田真幸凭借着出色的出发,一路领先最终以22秒86获得小组第一, 史润强仅以23秒10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不过也获得了决赛门票。

总成绩排行,吕志武高居榜首,日本双雄原田兰丸与岸田真幸分列二、三位,韩国选手朴旻揆、印度选手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中国选手史润强、中国香港选手林政达与中国台北选手王绍安分列第3-8位,也获得了晚上的决赛权。(小卡)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