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林良锋:曼联后防堕入二流 临危逃生勇气象征

2010年11月15日09:25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能临危逃生,要感谢维迪奇。但此前大部分时间维迪奇和全队一样低迷,好在最后时刻觉醒。

这是曼联新队长本赛季第3次进球,为球队拿到5分,本轮的进球尤其珍贵,不仅保住曼联赛季不败,还让维拉15年主场赢不了曼联的记录得以延续。最近两季,曼联作客维拉都打得颇为艰苦,维拉公园由红魔的“狩猎场”变成了难啃的碉堡,连续3个赛季曼联未能带走3分,上赛季他们甚至在老特拉福德改写了25年作客不胜的历史。维迪奇的这个进球,让曼联渡过了赛季迄今最大的危机,鲁尼已从美国休养完回国,曼联锋线产量下滑的局面有望缓解。

两个进球都有维迪奇的功劳,打到第80分钟,曼联正面进攻找不到破绽,前锋被对口盯防无从施展,唯有通过定位球时中卫压上助攻施压。第81分钟纳尼左路角球,曼联三名中卫都挤在对方门前,费迪南德远柱凌空垫射被奥尔布赖顿挡出,弗莱彻再传又获角球,纳尼主罚被唐宁顶出禁区,纳尼再传,维迪奇将球点回中路,弗莱彻往后一踩,促成马凯达人丛中起脚命中。

第85分钟,埃夫拉为曼联赚得角球,纳尼开出还是被唐宁化解,球经埃夫拉回到纳尼脚下,他一个假动作欲走内线,旋而又扣过两名对手换到左脚传中至远柱,球过了恩,也过了马凯达,维迪奇候个正着,俯身一冲,球弹地反向挂网。

场上场下,曼联将帅喜极而狂,维迪奇冲向曼联球迷的看台,但在还差几码时收步,搂着他奔跑庆祝的布朗忘乎所以,将他推向疯狂的球迷,马凯达和费迪南德也不懂事,叠瓦一般扑上来人来疯,险些让维迪奇吃到第二张黄牌。维迪奇之前和阿邦拉霍拼抢时已遭记名,主裁迪恩抠得严点,曼联队长怕是难逃被逐的命运、错过下轮迎战威根。

维迪奇逃过红牌,阿什利·扬却没这么幸运。他之前点球破门,也是飞向看台却被迪恩警告,维拉球迷不干了:这不是明摆着偏袒强队吗?曼联球迷回敬:你倒说清楚谁是强队?维迪奇是被人推过去的,和阿什利·扬主动找球迷庆祝是两回事!

虽然挽回败局,曼联之前80分钟毫无作为的二流发挥让球迷又怒又忧,弗格森说10个人换谁都该,已经反映曼联的攻防和对手相差太远。维迪奇的进球并不能掩饰他之前连串失误,传球太不靠谱。最明显的三次,都出现在下半时。

第一次,维迪奇禁区内堵枪眼后转身交给埃夫拉,却传球欠准,球给到埃夫拉身后,奥尔布赖顿立刻扑上来射门,幸亏角度太窄偏出。汉森评点时叹了口气:“我不知道维迪奇在想什么?”第二次是被阿邦拉霍转身奔袭,摆脱后横传,造成布朗触犯天条被判点球。汉森批评:“盯阿邦拉霍离他两码,你还想他转身时追上他?”

曼联丢的第二球,则是维迪奇和费迪南德之间距离太远,汉森指出:“中卫永远不能站得那么开,反击时他俩的站位已经不妥,之间有19米,等对方越过半场时,他俩就离得更远,那个缺口有23米,都够过一列火车了!”唐宁正是从这个缺口切入,为奥尔布赖顿送上好球。

汉森称赞维迪奇不失红魔本色:“不仅是维迪奇之前的发挥很一般,曼联全队都很平庸,很多球员打到这份上,恨不得马上换下,至少在那时,我绝不会还有勇气跑到球场另一端去进球,但这是曼联,维迪奇集中体现了他们败而不馁的本色。”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