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六万国米球迷狂嘘灾星 真龙却被摁死在板凳上

2010年11月15日0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万国米球迷狂嘘灾星 真龙却被摁死在板凳上

齐沃此战疲于奔命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德比开赛前,桑顿重新入选意大利队。但随后贝尼特斯公布的国米首发名单,并没有桑顿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赛季开始以来屡次出现失误的齐沃。

贝尼特斯的这个决定很好解释,就在周中国米客场1-1平莱切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桑顿表现糟糕,赛后被《米兰体育报》评出了4.5分的全场最低。同时在制定对米兰的战术时,贝尼特斯最初确定的是稳守:“我们本来打算等待时机,利用米兰防线身后的空当。”因此国米主帅最终选择了经验相对丰富一些的齐沃。

但贝尼特斯显然仍在高估已经30岁的齐沃在球场上的斗志、状态和心态。当看台上6万多名国米球迷爆发出刺耳的嘘声时,西班牙人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

由于米兰早早领先后专注于防守反击,因此齐沃所遇到的压力,远不及国米客战罗马时梅内带给他的威胁。但即便如此,齐沃还是险些让国米提前投降。第13分钟,伊布突入禁区右侧,此时西奥上抢顶防伊布,马特拉齐看住前插的安布罗西尼,在左路失去位置的齐沃回收到中路,但他没有去盯防罗比尼奥,而是站在卢西奥、马特拉齐之间的无人地带。好在回防的斯坦科维奇抢在罗比尼奥身前将球顶出底线,避免了让罗比尼奥顶空门。

这种错误,齐沃已经不是第一次犯下。国米客场0-1输给罗马,武齐尼奇的绝杀正是因为齐沃对传中球防守的漫不经心。当有队友协防时,松懈似乎成了齐沃的习惯。

正如前面所说,贝尼特斯希望齐沃的经验能帮助国米稳守。但纵然齐沃在19岁时就已坐稳罗马尼亚国家队主力后卫的位置,当他的身体素质下降时,经验也会变得一无是处。第33岁,阿巴特下底传中滑过门前。这是一次很简单的传中球,齐沃站开位置,可阿巴特依然能利用速度和身体力量摆脱齐沃完成传中。此时的齐沃,就是球场上一个摆设。

一个有趣的场景是,下半场开始不久桑顿结束热身,换好自己的39号球衣,做好出场准备。就在桑顿热身时,斯内德刚刚完成一次打偏的远射。当斯内德在中路拿球,萨内蒂切到右路准备接应,被赞布罗塔紧跟,斯内德没有传球空间。在左侧,齐沃却仍站在中线附近,让斯内德最终只能自己射门。在球打高后,斯内德双手抚面长叹,球场内6万多国米球迷爆发出刺耳的嘘声,但这不是给斯内德的,而是送给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齐沃。

不过由于阿巴特在第60分钟领到红牌,贝尼特斯临时改变主意,决定让比亚比亚尼出场。齐沃因此得以打满90分钟。但在赛后意大利“国米新闻网”的评分中,齐沃只得到5分,这个分数仅高于受伤下场的马特拉齐的4.5分。

90分钟的比赛,需要积极助攻的齐沃只有2次尝试过人,其中1次还没过去。有6次传中,但也只有2次让队友找到落点。最重要的还是防守,齐沃8次一对一防守,仅仅成功3次。

桑顿、齐沃最近的状态都不理想,但普兰德利愿意把状态不好的桑顿招入意大利队,只因为桑顿是一个有才华的年轻人。年轻人可以犯错,但齐沃已经过了可以犯错的年龄。现在与其让越发平庸的齐沃继续出场,不如让桑顿得到锻炼。付出的代价可能相同,不过最终的结果却不一定一样。(tur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