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微博不满王大雷道歉 表示学习NBA化管理

2010年11月15日09:04《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在国奥通过补时阶段绝杀取得了亚运首胜之后的次日清晨,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对三名来自上海球队的国奥小将给出了他的祝福,他在微博中写道:吴曦王大雷吕文君们都是好样的,这就是90一代,他们有他们思想,有他们的激情,中国足球真的需要一往无前的激情。更值得一提的是,一天之后,在王大雷就微博事件向外界公开道歉后,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转贴了戴琳的微博的同时,也说出了几句意味深长的话:古人言,愚人争理,贤人争罪。可惜人心不古,人人打破头抢着说自己有理,道歉认错却无人承担。这次大雷道歉认错了。

对于这两条微博,朱骏对记者给出他的解释。“第一条微博,是在我看了国奥的第二场比赛之后,有感而发。第二条微博意思是,王大雷今年只有21岁,我们是不是可以给他改正的机会呢?”

一年前,朱骏是在第一个开出微博的中超俱乐部老板,一年过去了,朱骏仍然是唯一一个开出微博并时时更新的中超俱乐部老板,所不同的是,朱骏的微博粉丝已经从一年前的5万多,跃升到现在的100多万。但朱骏本人却对这个数字仍然不太满意。“100万太少了。中国关注足球的人何止100万,恐怕几千万甚至上亿都有可能。但现在我们的微博,还是需要你登录上网后才能看到的。微博最理想的状态是一个人发出一条信息,100万粉丝就能马上收到。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我们的微博还是被动型的。”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正是在朱骏的感染下,申花很多球员也玩起了微博。而申花队里也出现了几次因为微博引发的风波,也都引起了朱骏的注意和思索。

“首先,一位球员在一场比赛之后出现这样那样的情绪,这都是可以理解的,特别是在输了一场比赛之后,他们情绪受影响很正常的。既然做了这个行业,就要对外界的批评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比如有人在微博留言里说我朱骏,如果我看到了,我的态度也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对于微博中出现的各种言论表示理解的同时,朱骏也表示,考虑到足球行业的特殊性,球员和足球从业人员发微博本身没错,但需要进行适当规范,比如说,NBA就有明确规定,对于球员的微博言论会有一些限制,我们这边也可以借鉴一下NBA的做法,比如说,球员在微博中,是不是可以对足协、对俱乐部或者对裁判进行一些批评或者攻击?这个问题可以商榷。

身为目前唯一在玩微博的中超老板,朱骏有时候也会有中孤独求败的感觉。“这可能说明,中超的老板们都不想直接来介入足球,来管理足球,可能大家都认为,老板不管足球,足球就能搞好。但现在,大多数中超老板也都不管足球,但中国的足球也没好到哪里去。其实,所有的中超老板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精英,如果中国的每个俱乐部老板真正去管管俱乐部,俱乐部真的就会不好吗?所以我一直在想,也许管足球的老板太少,所以中国足球才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