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琳芃豪言绝不恐韩 在家门口赢球为球队正名

2010年11月15日08:47《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咱家门口,难道还怕他不成?”这是在中韩之战赛前, 张琳芃的表态,虽然这将是一场十足的中韩国奥足球队的遭遇战,但在赛前中国国奥队的球员们并没有怯战,在他们眼里,这场比赛是他们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准确地说,这届国奥队从成立之际从来没有跟韩国国奥队交过手,即使在国青队的层面上交手的次数也几乎没有,所以,15日傍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中韩之间将是一场双方十足的遭遇战。“在国奥队中,我们从来没有和韩国球队打过比赛,”张琳芃说,“我记得在国家队的时候,我和其他国足队友和韩国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但那是国家队的之间的比赛,和现在的这支韩国国奥队是不一样的。”

说到对韩国足球的印象,张琳芃表示,“韩国球队从来都是非常有韧劲,也就是说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不能有任何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即使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对手也不会放弃机会,这就是我在对韩国队比赛时的印象。”

自亚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国奥队的2场比赛5个进球当中有4个是由防守球员攻进的,唯有吕文君的进球才是锋线作出的贡献。淘汰赛面对韩国,在后防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再将进球的任务交给后防线球员那将是非常可怕的,“其实,谁进球都一样,只要球队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张琳芃说,“对韩国这样的球队,没有什么可以商量的,只有拼才是硬道理。”

30年恐韩症,15日晚上在家门口能破解吗?这届国奥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并没有给球迷和国人更多的信心,更多的却是质疑。“恐韩症还会是你们这代中国球员身上的包袱吗?”记者问。“包袱,不会有!因为没有对抗过,所以不存在这个,更为重要的是,即使有这样的说法,我们要把那些所谓的恐韩症的包袱卸掉,好好地踢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张琳芃说。

事实上,国奥队当中除了张琳芃之外,其他的球员也鲜有跟韩国球队比赛的经历,也许这是他们保持平静心态面对对手的最好机会,“跟谁打都一样,在家门口我们还怕他们不成?”国奥队另一位队长吕鹏说。

14日下午,国奥队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从球队的整体气势上来看,队员的状态和心态都保持得不错。“赛前,球队所有的人都做好的准备,除了口号之外,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长处,注重比赛的每一丝细节,去全力争取胜利。”张琳芃说。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