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菁蛰伏一年亚运会终破纪录 夺金后微笑落泪

2010年11月15日08:36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吼一声,泪水又悄悄涌上眼眶, 赵菁擦拭着,却掩饰不住有些哽咽的声音。的确,破亚洲纪录,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最大的亮点。这枚金牌对于赵菁也有着特殊的意义,经历了手术、澳洲特训和训练低谷等难关,赵菁终于战胜了自己,自信地站在了亚运会赛场。赛后,酸甜苦辣一起涌上赵菁心头的时候,这声大吼似乎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内涵。

对于这块金牌,中国队赛前并没有底,酒井志穗和寺川绫赛前的报名成绩都好于赵菁。“酒井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分7秒99,寺川绫成绩是2分9秒多,而我在今年西班牙世界杯上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是2分10秒20。200米对我来说是最难拿的。”赵菁说。

困难不仅是对手带来的,赵菁自己的状态也不算理想。年初,她做了鼻软骨的手术,影响了训练,这让她一度状态滑落低谷,直到8月份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才缓过神来。随后,她去了澳大利亚进行特训,“40天的训练,对我个人来讲是非常大的挑战。我是全勤,没有缺过一堂课,练到最后差点顶不下来了。”

练满全勤的好学生赵菁的确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在这次比赛之前,她豁然开朗,“突然知道了什么叫状态”。也许过去要强的她太过“较劲”,反而总有“欲速则不达”的感觉,现在,她放松下来,却意外地收获了从来没有的好状态,2分06秒46,打破了亚洲纪录和尘封多年的全国纪录,这个纪录此前贺慈红已经保持了16年。“本来想在全运会打破的,时隔一年终于做到了,非常开心。”

已经可以“没想法、放开游”的赵菁即将参加100米仰泳的较量,她笑言,这就是她的下一个小心愿。(陈思彤 广州11月14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