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网苦战止步女网轻松晋级

2010年11月15日08:34南方日报
字号:T|T

  在第一轮轮空后,中国女网昨日在广州亚运会首度亮相,在女团的比赛中,她们轻松地击败了实力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晋级四强。中国男网则结束了团体的赛事,在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日本队,无缘四强。

  中国队派出了李娜 彭帅参加前两项单打的比赛,而 晏紫/ 张帅参加双打的比赛。由于实力相差较悬殊,彭帅和李娜在两场单打比赛中赢得相当轻松,李娜首盘更是送给对手一个“甜甜圈”。赛后,李娜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快步走进了球员休息室。彭帅对于自己的表现倒还是满意:“我的表现还可以,因为是主场,所以有点紧张。但对于中国队来讲,这是个好的开始。”

  中国队的首日亮相,看台上便多了一位特殊的观众,那就是郑洁。由于手腕手术结束才一个多月,郑洁无法赶上亚运会的比赛,只能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助威了。对于中国队的成绩预测,郑洁表示:“整体肯定会比上一届要好,这四年我们运动员打了很多场比赛,提高了水平和经验,中国网球队一定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最近几天我和队友们有过联系,她们对亚运会非常重视,我相信她们能够调整好状态。”

  相比女网,中国男网的运气则显得有些糟。在抽签之前,中国队原排在4号种子位,但是乌兹别克斯坦临时报名,导致中国队变成了5号种子。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网在进入四强之前,必然会碰到前4号种子强队。中国队因此也提早与日本队遭遇。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当时就表示,中国队前期的目标是进前四。但是与日本队一战,却让中国队梦想破灭。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