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成国安选帅参照物 已与世界杯主帅接触

2010年11月15日07:59《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车范根、金学范、赵允焕,一连串韩国主帅的名字和国安选帅一事扯上了关系,国安在选帅过程中,也确实把韩国作为一个重点挑选的区域,在这些已经浮出水面的韩国主帅之前,国安甚至还想到了韩国名帅许丁茂。之所以如此青睐韩国主帅,这与国安的前任洋帅韩国人李章洙有着很大的关系。

俱乐部早在2010年中便第一次提出新赛季要请洋帅,是在本赛季国安客场负于申花之后,当时主帅还是洪元硕,而申花则由名帅布拉泽维奇执教,在两人的交手中,老布明显胜过了老洪,最终国安也输给了申花。而稍具讽刺意味的是,在赛季之初,国安从教练组到俱乐部高层,没人看好申花,没想到老布能将球队调教得如此之好,最终还让国安栽了跟头。所以当场比赛之后,国安高层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土帅和洋帅确实有很大差距。除了老布之外,伊万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山东今年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联赛冠军,这也是国安输得最心服口服的一次,“山东现在确实太强了,而且不会是昙花一现。”国安高层说,球队想不被落下,想再夺总冠军,必须请洋帅。

在确定思路之后,国安高层开始海选洋帅,而李章洙则似乎成了一个参照物:名气要比他叫得响,实力绝对要比他强。李章洙在执教国安的三年中,给球队带上了鲜明的韩国烙印,体能好、压迫式打法都是他给国安留下的底子,在本赛季中段国安成绩不佳,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体能问题时,俱乐部高层罗宁曾经痛骂当时的教练组,认为球员体能出问题,完全是因为训练不科学的关系,他说,“李指导当年在国安队时,球队没有出现过体能问题,这一点值得你们学习。”

另外,李章洙最终离开国安的方式并不愉快,大部分北京媒体和北京球迷都站到了李章洙一方,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也难以释怀,李章洙似乎成了他们心里难以迈过的一道坎。加上明年李章洙将率领广州恒大征战中超,国安如果能在另外一名韩国主帅的带领下,战胜恒大,战胜李章洙,其意义将远远大于胜利所带来的联赛积分。

韩国教练是选帅其中一个重点,但国安选帅亦不会完全局限于韩国。最新的消息是,曾经带领过哥斯达黎加征战过世界杯的吉马良斯,国安已经与其进行过联系。国安高层表示,在12月7日球队再次集结之前,新帅一事定将落实。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