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斯诺克裁判雷翻球员 去趟厕所也被判输球

2010年11月15日07:0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届亚运会上,台球项目将决出10枚金牌。其中,不仅有 丁俊晖参加、大家所熟知的斯诺克,还有包括男子比利单打、女子斯诺克6红球、男子美式8球、三边开伦单打等很多体育迷闻所未闻的项目。

其实,有些项目不仅球迷陌生,就连不少裁判也因为对这些陌生项目规则的理解不到位,导致赛场上争议不断。

打到2比2 结果归零重赛

在前晚的亚运会台球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子斯诺克团体赛中迎战菲律宾队。当比分打到2比2平,菲律宾队第五名选手准备出场比赛时,中国队教练庞卫国突然向裁判员提出申诉,原因是在球员出场顺序上,菲律宾队犯了严重的错误。按照本次亚运会斯诺克团体比赛的规则,两支参赛球队首先需要通过猜硬币来决定主、客队,主队的出场人员顺序应该是A、B、双打、A、B,客队的出场顺序是A、B、双打、B、A。猜硬币之后,菲律宾队选择的是主队,不过教练员却错误地将队员出场顺序安排成了客队的顺序,从而导致了问题的发生。庞卫国提出申诉后,当值主裁判立即向比分记录员进行查询,发现菲律宾队的出场顺序的确出现了错误。经过近一个半小时沟通后,双方不得不进行重赛。

无独有偶。昨日在女子6红球斯诺克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队的赖慧珊也因为出场顺序犯规而被裁判处罚,中国香港队借此拿下第三局,以3比0晋级。对此,中华台北队还是有些失望:“难道裁判不应该提醒队员一下吗?其实这项女子6红球斯诺克比赛平时几乎没有,我们队员都是打九球的,对规则肯定不熟悉。希望亚台联方面以后能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上趟厕所 结果回来被判负

尽管在前晚的男子斯诺克团体赛中3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但新加坡选手林俊杰却有些郁闷。他在裁判的同意下上了趟厕所,结果回来之后却被裁判判负。

林俊杰在第一局以85比13战胜李柏宪,他的搭档洪文进在第二局以72比28拿下吴育纶,新加坡队2比0领先。在第三局的双打比赛中,林俊杰突然想上厕所,在征得裁判的同意后他离开了赛场。然而,当林俊杰回到赛场后,裁判却判罚他们这局双打丢分告负。林俊杰一下懵了,而裁判的解释是,他忘记了这是团体赛,误以为是个人赛,于是同意林俊杰离开赛场上厕所。虽然裁判承认自己出现了失误,但依然铁面无私地判罚林俊杰和洪文进第三局双打告负。

好在林俊杰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他在第四局再次出战,以66比44战胜吴育纶,帮助新加坡队3比1胜出。而这也是裁判希望看到的结果,不然他还真不好交代。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