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琳首秀惨败

2010年11月15日07:39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张琳首秀惨败


发挥不佳的张琳结束比赛后难掩沮丧之情。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作为昨晚游泳项目中的“重头戏”,中国“一哥”张琳与韩国“一哥”朴泰桓之间备受关注,朴泰桓以1分44秒80的好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中国小将 孙杨位居第二,张琳状态低迷,以1分48秒10的成绩获得第4名,无缘奖牌。

  朴泰桓的状态有多好?据了解,早在亚运会开幕当天,他曾经来到奥体进行训练,在当日的训练结束后,其澳大利亚籍教练迈克·布尔曾透露,当天进行的两次200米自由泳训练中,朴泰桓都游进了1分45秒以内。也就是说,即使朴泰桓拿着训练中的状态,也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孙杨和张琳。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朴泰桓保存实力,轻松游出1分49秒15,位居第三名,孙杨和张琳分别头两名。昨晚朴泰桓被分在第三泳道,第四第五泳道分别是孙杨和张琳,头50米,朴泰桓遥遥领先,孙杨紧随其后,张琳未入前三,到100米时,张琳奋力追赶进入前三,但最后50米,张琳后劲不足,而朴泰桓则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44秒80夺金,孙杨及松田丈志分别取得银牌和铜牌。

  赛后,无缘奖牌的张琳在接受采访时言语哽咽,“没想到今天游得这么差,完全不在状态,这状态差得连我自己都接受不了。”被问到是否因为压力过大而失利时,他否认称,“跟压力没有关系,其实每次比赛都很兴奋,但这次却发挥得如此失常,其实还是自己的问题。”张琳表示,这是自己征战亚运会的首项赛事,接下来会好好总结,希望找回状态。

  (信息时报 邹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