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羽变招迷惑对手还 李永波自揭为何用于洋

2010年11月15日06:29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怎么输掉的,我们就要怎么赢回来。”今年5月输掉尤伯杯之后,中国姑娘们许下了这样的誓言。昨天下午的天河体育馆,中国姑娘们言出必行,她们以3:0横扫韩国女队,如愿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的资格。

首场比赛是双方头号女单的争夺,由汪鑫(微博)对阵裴延姝。汪鑫连续两局比赛都是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扭转劣势,以21:17、21:12连胜两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紧接着的女双比赛,曾在中国大师赛封后的王晓理(微博)和于洋(微博 博客)这对组合并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2和21:19连下两盘,为中国队带来2:0的领先。到了第三场女单较量, 王适娴被委以重任,迎战韩国队夺取尤伯杯的最大功臣裴升熙。在以21:18拿下首局后,王适娴在第二局体能有所下降,被对手扳回一局,不过到了关键的决胜局,轮到裴升熙出现体力不济的情况,越打越有信心的王适娴最终以21:14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完胜复仇韩国画上句号。

其他赛场

泰国3:1战胜印度尼西亚(将于今日中午12时与中国队争冠军)

李永波(微博 博客):可惜没赢三个2:0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才能在今天的团体赛里发挥出色。”在昨天中国女队3:0横扫韩国,拿到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的资格后,总教练李永波终于过了一把复仇瘾,不过因为在第三场单打比赛丢了一局,这让李永波觉得不够痛快。“我觉得还是有一点可惜,如果是三个2:0我可能更高兴一点。”李永波在女队完成复仇后显得心情大好。他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尤其是年仅20岁的小将王适娴,“她只有20岁,一上来就是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对她的锻炼,乃至对她的未来都非常好。”

谈到“复仇”,李永波认为是今年5月尤伯杯惨败的功劳,“尤伯杯的失利,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给中国女子团体运动员们一种警示,因为毕竟我们那么多年没有丢掉女团,大家有时候会觉得优势很明显、盲目乐观,这样都会造成对困难准备不足。可以说,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我们才能夺得世界锦标赛的5块金牌;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才能在今天的团体赛里发挥出色,这都是那次失利给队员们带来的宝贵经验。”

比赛花絮

迷惑对手,还迷惑主持人

在昨天下午中国和韩国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开始前,记者拿到的出场名单上,中国队的第一女双是 马晋/王晓理,但到了运动员上场时看到的是王晓理/于洋的身影。

正当记者疑惑之际,现场的广播解说员开始宣读运动员名单了,“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这一失误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随后组委会对中国队换将一事作出了解释,“马晋由于胃痛退赛,根据10月7日的世界排名——马晋/王晓理第3,于洋/王晓理第50,由于洋代替上场。”

李永波对此解释说:“前一天训练于洋的腰伤发作了,所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如果第二天她的腰好了,那么就继续打。早上队医处理之后发现恢复得不错;另一方面,我们分析韩国的阵容是肯定不会变的,但我们可以变,这既是规则允许的,也是教练组智慧的体现。”

(新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