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阚文聪获女子剑枪全能金牌 自曝最喜欢邓亚萍

2010年11月15日05:56金羊网-新快报李国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昨日在南沙体育馆举行的女子剑术枪术比赛中,来自沧州的18岁小将阚文聪战胜了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和日本的选手,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女子剑术枪术比赛虽然只有4名选手参加,但阚文聪的夺冠过程却并不轻松,中国香港选手郑天慧给她制造了较大的冲击。虽然上午的剑术,阚文聪获得了 9.9的高分,但在下午的枪术比赛上,因为A分的表演出现了一点失误,她只得到了4.9分,幸好B分动作得到了2.9的高分,终于仍以9.8分冠绝全场,而郑天慧也取得了9.72分不俗战绩。阚文聪在8岁时因身体羸弱又调皮捣蛋而被父母送到武校开始学习武术套路。12岁时,她凭借优异成绩进入河北省武术队,开始了专业武术运动员生涯,仅仅两年后,阚文聪便开始了自己的夺金之路,在各项大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荣誉。去年的全运会,17岁的阚文聪初登成人级别大赛赛场即以0.01分的微弱差距收获银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阚文聪说,比赛唯一的遗憾是时间太短,感觉还没将身手展现够就结束了。作为中国武术队里年纪最小的一员,她说首次参加亚运会就问鼎冠军,对她以后的竞技生涯会有很大的激励。

“最崇拜 邓亚萍。我喜欢她永不服输的精神,任何时候都顽强拼搏,我挺佩服她的。”

——和很多习武者的偶像是动作明星不同,阚文聪说自己的偶像是邓亚萍。

(新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