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福原爱拒送对手“零蛋” 风度之举赢掌声

2010年11月15日06: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如果是11比0取胜的话,我会觉得很不安的。”日本“瓷娃娃” 福原爱今天在赛场上展现了她细心贴心的一面,对垒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时,她故意输掉1分,避免了对手“吞蛋”的尴尬。

  女团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打头阵的福原爱迎战台北队的黄怡桦。虽然未能尽快进入状态,以8比11输掉首局,但福原爱很快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二局一路左攻右推杀到10比0领先,只需再得一分,便能让对手吃到“零蛋”。

  此时,福原爱主动发高球出界,送给了黄怡桦保留颜面的1分。福原爱的风度之举也赢得全场的掌声。最终,福原爱以11比1、11比 11比连赢3局逆转取胜,为日本队最终获胜开了个好头。

  “如果是11比0取胜的话,我会觉得很不安的。”福原爱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应该尊重我的对手”。

  福原爱对自己截至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在周六(13日)的比赛中我输给了郭跃(微博 博客),我的信心受到了打击。但是昨晚我已经恢复过来,就好像我从来没有和郭跃打过那场比赛一样。”福原爱称,能够进入1/4决赛,日本女乒已经实现了赛前的目标,“无论未来的对手是谁,我都将全力以赴。”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