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米蛙泳谢智爆冷胜北岛 张琳失常仅第四

2010年11月15日06:29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本届亚运会最有含金量的项目之一,游泳比赛由于云集了多位世界级名将而倍受关注,中、日、韩继续在碧池中上演“三国演义”。昨晚,游泳比赛进行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小花强势不改,包揽3金。在男子对决中,虽然张琳在焦点之战中冲击韩国名将朴泰桓未果,但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 谢智上演1道奇迹,战胜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摘得冠军,爆出大冷门。

在上午的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泳将李夏延表现出色,他游出了27秒85的成绩排在预赛首位,与他同组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8秒38的成绩排在整个预赛第五。决赛出场时,身高2米的李夏延在8位选手中非常醒目,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是在1道的中国选手谢智,李夏延在4道,北岛在2道。然而,当所有人都将目光锁定在李夏延身上时,怎料谢智在后半程开始发力,他越游越快,成功跻身第一集团。在最后几米的冲刺大战中,谢智占得先机,他与日本选手立石谅几乎同时触壁。最终,谢智以27秒80获得冠军,去年东亚运动会这个项目冠军立石谅以27秒86获得银牌 ,李夏延以27秒89获得铜牌。北岛康介以28秒15获得第四,这个成绩与他在今年三月创造的27秒30的亚洲纪录有不小差距。有趣的是,伊朗选手穆罕默德·阿里-礼萨伊·迪齐 谢赫、上届冠军普利亚科夫的成绩与北岛一模一样,三人并列第四,这在游泳比赛中非常少见。

张琳失常 朴泰桓再迎巅峰

作为一对老冤家,本届亚运会朴泰桓报名了7个项目,而张琳也将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因此他们将在4个项目中相遇。由于在上届比赛中,张琳在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均输给朴泰桓获得银牌,而北京奥运会上也输给对手,不过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则全面战胜朴泰桓,并在800米自由泳上夺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因此他被国人称为“水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这次双方再度交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然而,这场大PK刚一开始,张琳的发挥就已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他不仅被朴泰桓早早甩在了身后,同时他甚至还输给了队友孙杨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相比之下,韩国名将朴泰桓毫无悬念地以1分44秒80打破自己保持的1分44秒85的亚洲纪录成功卫冕,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朴泰桓个人在亚运会上赢得的第四金。赛后就连张琳本人对自己的状态也是一头雾水,他似乎都还没有从失利的阴影中缓过劲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琳表示:“今天我感觉自己发挥得真的很失常,我现在也说不好为什么,回去需要总结下。今天的状态确实让自己接受不了!”。

其实对于已主打1500米自由泳的张琳来说,200米自由泳只是热身,400米自由泳才是他和朴泰桓真正的对决。

特派记者孟武斌发自广州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