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自己揭短:国足比赛控制能力还需提高

2010年11月15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利用国外的比赛数据分析系统,国家队目前在对比赛里自己的各项量化指标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教练组知道了国家队目前的问题。昨天中午的采访中,高洪波向记者也自我揭短:“单从比赛里队员跑动距离来看,我们和对手在数据上差不多,但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上,我们还需要提高。”

国家队目前已经得到了五场比赛的详细数据分析资料,教练组对其进行了研究。高洪波说:“我们现在有了五场比赛的资料,这个系统对每场比赛都提供了很细的数据资料。现在,这套分析系统的终端在欧洲,他们派人来现场拍我们的比赛,然后送回去处理,到最后结果出来需要三天时间。就数据上看,某些项目我们和对手,甚至是强敌都是差不多的。像比赛里队员的跑动距离,中乌比赛里乌拉圭队员的水平是11000多米,我们低一些但也差不多过了10000米差点到11000米;和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里,对方队员跑动距离是9000多米,我们还是在10000米多一点。应该说,这支队伍还处于提高阶段,特别是对比赛控制能力,还要慢慢提高。就队员个人能力和整队实力来说,和很多队伍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到能够主宰比赛的程度。”

今年上半年,中国足协提出了各级国字号统一技战术风格的要求,而舆论则解读为国字号队伍统一打4231阵型。对于这个话题,高洪波说:“从国家队到国少队,阵型和风格也不完全都是一样的。足协倡导国字号风格的大统一,只是追求目标,但是每个队伍在比赛时候每个位置人员的确定、阵型的选择,都是需要根据比赛对手和自身需要来确定的。”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