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阚文聪完美表现夺剑枪全能 豪言全运会必夺金

2010年11月15日06:18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剑如瓣瓣花雨,枪似条条巨龙。昨天的广州亚运会女子剑枪全能赛场上,来自沧州的18岁姑娘阚文聪,以完美的姿态毫无争议地夺取金牌。这,也是河北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完美夺冠毫无悬念

昨天上午进行的剑术比赛中,阚文聪开了个好头,她一套表演让人无可挑剔,得到了9.9的完美分数。这也意味着,阚文聪只要在下午的枪术比赛中不发挥失常,这枚金牌就绝对没得跑。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下午,当阚文聪提枪上阵的那一刻,你就有一种直觉——— 金牌绝对没跑。果不其然,阚文聪第一个动作便干净利索刚柔并济,赢得满堂彩。但见那条枪,在阚文聪手中化作可刚可柔的巨龙,围绕她上翻下飞,左盘右绕。再看阚文聪,静若伏虎,动比飞龙,疾如闪电,缓似游云。时而,沉心静气;时而,杏目圆睁。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几无瑕疵,竟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直至再度将枪擎在手里,向现场致谢,观众方才如梦方醒,报之以震耳的掌声。现场的裁判也都被征服,不约而同打出高分。

9.8分!总分19.7!金牌!

这,是18岁的阚文聪在成年赛场上赢得的第一枚洲际大赛金牌,更是河北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的“首金”。

下届全运必拿冠军

去年全运会,是阚文聪初踏成年大赛赛场。然而那一次,留给她的却是无尽的遗憾——— 她以0.01分的劣势屈居亚军。而在昨天亚运夺冠之后,阚文聪豪气干云:下届全运会必拿冠军。

本届亚运会剑术赛场上,阚文聪得到9.9分,她自己也被这个高分震惊了。“还没见过满分呢,9.9已经是最高了,我以前也没有获得过这么高的分数。”但她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确提升了,“相比十一运会,我自己感觉有很大的提高,比如技术啊、演练啊,而且也成熟了许多。”

对于这一点,阚文聪的教练董鹏也不否认,她直言阚文聪经过大赛的洗礼,已然越来越成熟、老练。“关键是韵味上,她已经有很大的提高。”董鹏说,这韵味,包括身法等细节,更包括通过表现让人产生的那种感觉。

谈起一年前的全运会惜败,阚文聪很淡然:“实力是一方面,有时候也要看在场上的发挥,一切皆有可能吧。”说起下一届全运会的目标,阚文聪说:“力争拿金牌……必须要拿金牌!”

从“力争”到“必须”,不正是一位运动员成长轨迹的精炼反映吗?3年后的全运会,这个“必须”是一定要实现了。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