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小朴破纪录 张琳无奖牌

2010年11月15日06:24京报网-北京日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14日电(记者高炜)今晚,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上演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争夺,中、韩两国泳坛的领军人物的表现形成鲜明反差,朴泰桓以1分44秒80打破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张琳只列第4,赛后连称自己“发挥失常”。

  比赛开始前,馆内所有人都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张琳和朴泰桓。在一些人看来,这场比赛只是他们两人之间的竞争。播报出场名单时,朴泰桓一头红发的崭新形象为他赢得了不少来自看台上的惊声尖叫,但主场观众还是把分贝最高的呐喊声送给了张琳。另一名中国选手 孙杨则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比赛中,朴泰桓自始至终都处于领先位置,孙杨紧随其后,而张琳在100米过后就逐渐被甩在了后面。100米转身时,张琳落后朴泰桓近1秒,等到150米转身时,他已落后朴泰桓1秒76。最后50米冲刺阶段,张琳被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超越,最终只列第4,1分48秒10的成绩也很一般。

  赛后,朴泰桓不仅成了记者的追逐对象,许多志愿者和场馆工作人员也掏出相机,在他经过时迎上去给他拍照。新闻发布厅坐满了记者,这在游泳比赛开始以来还是第一次,除了孙杨回答了一个提问,其他时间都交给了朴泰桓。北京奥运会,朴泰桓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同时创亚洲纪录,这次又在广州刷新了自己的纪录。由此,有韩国记者问:“中国是不是你的福地?”朴泰桓笑着说:“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一点儿感觉,无论在北京还是在广州,我的运气都不错。”谈到接下来的打算,朴泰桓表示,要保持好状态,因为还要参加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

  未能在主场击败老对手朴泰桓,张琳看上去很沮丧,他在混合区说:“真不好意思,我发挥失常了,我实在接受不了今天的状态。”至于发挥失常的原因,张琳低着头小声说:“我也说不好,回去再总结吧,反正和压力没有关系。”说罢,他不再理会记者们的追问,快步走回了运动员休息室。

  对于张琳的失利,他的小师弟孙杨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心态调整很重要,有时候越想做好,结果往往是相反的,所以赛前最好不要想得太多。”

  多哈亚运会,张琳就在200米自由泳上输给了朴泰桓。4年之后两人再次PK,郁闷的仍是张琳。接下来,两人还要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继续竞争下去。400米,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1500米,张琳稍占优势。RJ069

  (高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