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框架不会大变可能微调 高洪波:差不多了

2010年11月15日05:2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昨天中午在望湖宾馆和记者面对面交谈中,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虽然不愿意就具体队员的去留表态,但是他承认: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人员框架的确定应该说是“差不多了”。

国足人员框架大体确定

国家队将于本月底确定50人大名单,12月底1月初出征多哈将只有23名队员出发。不过具体到个人,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和记者交谈里就语气模糊了:“郜林能不能去亚洲杯,还要看他自己的努力。最终去多哈的23人,需要是全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要达到队伍的要求。到了赛区后,就不能再更换队员,这样的杯赛和平时联赛以及热身赛都是不一样的。”

当然,高洪波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对于亚洲杯参赛人员框架是心中有数的:“这届国家队的人员框架尤其是核心框架,早就已经确定了的。组队一般是先确定核心结构,然后再根据对手的不同和战术要求添加一些位置人员。应该说亚洲杯的人员结构确定,现在是差不多了的。在队里,我始终在给队员们灌输:我们是团队,每个队员都是团队里重要的一分子。但是这个团队不会依赖于某个人,每名队员都应该在技术、战术、心理等方面达到队伍确定的标准。亚洲杯参赛队员名单的确定,就是要看队员最后是否能够达到要求。当然,到时候也还会有些其他的因素影响,可能某些队员还会进行调整,比如这时候转会等问题牵扯到个人切身利益,容易影响队员的参赛心态,我们也会考虑进行调整。”

点评部下称小将基本功应提高

就这几天训练中记者观察到的某些位置人员变化情况,高洪波也进行了解答。于涛在前几天训练里打左后卫,高洪波说:“我们现在左后卫位置上只有荣昊一个人,本来还有李学鹏的,但是他伤了我们只能暂时不做考虑,需要另外进行人员准备。下期集训李学鹏还会来,到时候还会就他的情况再进行沟通。”

汪嵩重返国足成为本届国家队的“新人”,高洪波将其放在前腰位置上:“联赛里,他主要在后腰位置上,更多是参与进攻。有时候他也打左前卫等其他位置,我希望他还是打中间,他有这方面的能力、特点,能够进行组织。”

对雷腾龙、马冲冲和金敬道三名国青小将的情况,高洪波说:“主要是宿茂臻指导的推荐,也是为国家队将来充实人才储备。目前国内联赛里,我们在某些位置上人员比较匮乏,我们需要多看看,为今后比赛进行准备。这三人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在技战术能力方面还需要加强。他们都很年轻,在基本功上还能提高的。”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