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将拉脱维亚当作乌兹别克 国足热身只为亚洲杯

2010年11月15日04:1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17日晚上,国家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来访的拉脱维亚队。国足教练组其实是想以拉脱维亚队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替身”,通过这场比赛为亚洲杯小组赛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进行准备。

本期集训,国家队在昆明集训八天时间,并于17日晚上在拓东体育场迎战拉脱维亚队。昨天中午,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拉脱维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是前苏联地区的队伍,队员特点和风格较为接近。国家队和他们比赛,就是为亚洲杯小组赛的中乌比赛进行准备。

对于拉脱维亚队,高洪波说:“我们现在已经有拉脱维亚队的两场比赛录像。这也是前苏联地区的球队,他们比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前苏联地区的其他队伍相比,球风更硬,队员也更高大,而且队员脚下技术也不差。这些前苏联地区的球队,风格特点是比较接近的。”

除了这场中拉比赛,从现在到亚洲杯之前国家队还有两到四场热身比赛计划。12月国足将在海口进行半个月时间的冬训和体能储备;12月下半月,国家队将在广东和广西进行两三场热身赛。不过,到目前为止12月中下旬的热身赛计划尚未最终落实。这两三场热身赛,主要还是针对小组赛对手东道主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进行准备。教练组还希望开赴多哈客场后,能够在这里和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是至今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都没有接到伊拉克方面的确认信息。如果这场比赛能够进行,国家队将于12月底从广州出发前往多哈;如果不能打这场热身赛,国家队将于明年1月初前往多哈。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