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有一人已格格不入 他是否还适合青年军

2010年11月15日0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战胜埃弗顿,趁切尔西输球之际,阿森纳将冠军差距缩小至2分,但兴奋的阿森纳阵中也有郁闷之人——阿尔沙文。

阿尔沙文最近的表现一如英媒所概括:“低迷。”《天空体育》重复陈词,将俄罗斯人评定为全场最差:6分,评语依然为“不在最佳状态。”温格也认同词典但更多出于护犊:“最近他的表现的确令人有点失望,但是他(阿尔沙文)仍是那种能进关键球的球员。”本场教授在第66分钟时就将沙皇换下,再次应验了俄罗斯人的低迷状态。

在最近的比赛中,阿尔沙文的确没有表现出“决定性球员”的风采,反倒是被一次次的浪费机会成为媒体质疑的对象;上一场做客狼城,阿尔沙文错失的必进球至少有2个,本轮,沙皇继续延续着浪射的表演。

第17分钟,阿尔沙文20码处凌空抽射偏出左侧立柱;第18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阿尔沙文禁区前再度射偏;第56分钟,小法中路再送精妙直传,阿尔沙文突入禁区左肋被贾吉尔卡漂亮铲断;如果将本场阿尔沙文的表现裁剪下来用幻灯片放映,除却那一次助攻萨尼亚之外,沙皇的表现将由一次次败笔堆积。

回忆沙皇过往的两个赛季,可谓风光无限。刚来阿森纳那会,枪手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联赛被维拉压制到第5名,欧冠席位岌岌可危,阿尔沙文用“零度角”、“大四喜”等经典之作只手将阿森纳脱离苦海,并造就阿森纳进入继“49场不败”的第二个不败长龙(21场),温格时时将10年来从来没有缺席欧冠并定为“成功”,最感谢之人阿尔沙文必是其一。

然而细细发现,时至加盟枪手的第3个赛季,阿尔沙文的神勇却在逐年递减。08-09赛季,14场比赛6进球7助攻,09-10赛季37场比赛,10进球6助攻,本赛季12场比赛只有2进球;在进球方面,俄罗斯人正在呈阶梯式下滑,温格曾比喻爱将为梅西、C罗,但却无法给沙皇平添更多信心,沙皇也看清了形式的紧迫用自我打气来消解:“我可能不如以前花哨,但对阿森纳绝对重要,英超让我改变。”

是英超改变了阿尔沙文?不如说是岁月不饶人,如今沙皇已经29岁,这在阿森纳阵中也绝对属“高龄”球员,“球员30一个槛”,阿尔沙文同样面临着职业生涯转型带来的困惑,当速度、盘带、突破失去了往日的犀利。此外,还有竞争者带来的冲击,阿森纳前卫1左1右,右路的纳斯里可以也给沙皇敲醒了警钟,之前法国人获得5年新约,而据《太阳报》披露,阿尔沙文也获得了2年合同,但没有获得官方的宣布,也在证明:温格还在考查,沙皇到底有没有在干2年的资本与决心?此时阿尔沙文该怎样正视自己,让自身还保持在世界行列,是个难题。

事实上,这个困惑阿尔沙文本来已经给自己指出一条明路,那就是放弃往昔的一人独大,为队友做更多的奉献。开季初,阿尔沙文曾打出5轮4助攻的特别数据,本场比赛,助攻萨尼亚的也是阿尔沙文,但最终却被贪功染上了污点,做出正确的取舍,方是沙皇在职业生涯拐点处转向光明一侧的关键。

(笑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