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女足定4强目标 > 正文

女足大捷难掩4大顽疾 一主力屡犯错是何原因

2010年11月14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1!李霄鹏的首场正式比赛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不过在腾讯体育赛后的调查中,大多数球迷还是认为这只是正常表现,距离他们心目中的铿锵玫瑰还有一定的差距。事实上,这支女足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问题也的确如此,距离成功李霄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通过本场比赛来看,李霄鹏的女足和之前商瑞华执教时期的女足有了很大的变化,商瑞华时期的女足中场基本属于失控的状态,多是依靠大脚长传找前面的 韩端来解决战斗。而李霄鹏执教的这支女足讲究中路的控球和边路的传中,边中结合的打法让女足能够多点开花,进球方式也是多种多样,6个人打进10粒进球也恰恰体现了这一点。

不过对手是孱弱的,亮点归亮点,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依旧有几个方面表现的不令人满意。在进攻上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根据官方统计,中国女足本场比赛打门次数达到了36次,其中有26次在门框范围以内,但却只进了10个球,进球效率并不高。尤其是面对如此的鱼腩对手,锋线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同样在中场方面,中路的几名队员配合也是有比较多的问题,有时候靠的过于近,而有时候靠的又稍远,导致传球失误率比较高,若不是带着头巾的约旦姑娘们不会打反击,中国女足的失球肯定不止是一个。

虽然中国女足的边路是比赛的最大亮点,中国女足的10个进球中有5个是从左右边路打进的,但如果两个边路的队员再提高下传球的质量,那么边路对中路球员的贡献更多,在本场比赛中,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边路传球后中路的球员顶不着的情况。

另外, 张艳茹再次证明了她还是有点神经刀,约旦的那粒失球她负有很大的责任,她已经不止一次开大脚出现失误了,在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时,面对日本时她就有过这样的表现,作为女足的主力门将,她应该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如此慌张,绝对不能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因此,一场大胜掩盖不了女足依旧存在的诸多问题,李霄鹏要想彻底改造好这支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韩小立)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