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铁律亦喜亦忧 先进球的枪手无比可怕

2010年11月15日03:4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一铁律亦喜亦忧 先进球的枪手无比可怕

枪手在9场先进球的比赛中赢下了8场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战已经7轮英超不败的埃弗顿,阿森纳上下都极为谨慎。队长法布雷加斯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弗顿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韧劲令人钦佩,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比赛中阿森纳顶住了压力,萨尼亚的铁树开花令温格的球队占据先机,而比赛的胜负在那一刻几乎已经确定,因为在本赛季英超阿森纳率先取得进球的9场比赛中,枪手们赢下了其中的8场,“先下手为强”已经成为阿森纳获取胜利的最佳必杀技。

说起“太妃糖”埃弗顿,其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阿森纳最喜欢的对手。1997/98赛季,一度落后曼联12分的枪手正是在主场4-0大胜埃弗顿后获得了英超时代第一个联赛冠军;2001/02赛季,阿森纳再度捧起英超冠军奖杯,那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阿森纳主场4-3击败埃弗顿,双方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令人记忆深刻。上赛季首战,阿森纳即奔赴古迪逊公园搦战“太妃糖”,结果德尼尔森以远射为枪手先开记录,阿森纳随后上演6-1的屠城好戏。

此役对决,埃弗顿在前15分钟咄咄逼人,卡希尔后点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顶高最为可惜。但在经过最初的试探后,阿森纳迅速进入状态,小法、威尔希尔和宋牢牢控制住了中场,阿尔沙文的凌空抽射和威尔希尔的半单刀推射都颇具威胁。第36分钟,萨尼亚以小角度爆射为枪手打破僵局,而这无疑是极好的兆头,要知道,法国右后卫加盟阿森纳3个多赛季此前只有一粒进球入账,此番铁树开花显然意义非常。果不其然,易边不久,小法就接到查马克妙传为阿森纳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莫耶斯此后孤注一掷遣上雅库布和贝克福德组成3前锋,但卡希尔在第89分钟的进球为时已晚,阿森纳最终在客场收获沉甸甸的3分,借机超越曼联并将与切尔西的差距缩减至两分。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对自己的弟子们大家赞赏,教授欣慰地表示:“我们赢下了过去4场比赛中的3场,球员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强烈的赢球欲望。”其实对于温格来说,当他看到萨尼亚在上半场铁树开花,心中应该已经对拿下比赛充满信心,毕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阿森纳的取分能力相当强大。

本赛季英超前13轮战罢,阿森纳取得了8胜2平3负的不俗战绩,而在阿森纳取得的8场胜利中,全部是枪手们率先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在这13场比赛中,阿森纳有9次是打破僵局的一方,唯一的一场阿森纳先进球但只取得平局的比赛是第5轮客场挑战“黑猫”桑德兰,达伦-本特最后时刻的进球令温格的球队郁闷而归。而在对布莱克本、博尔顿以及伯明翰的比赛中,阿森纳在取得领先后都曾被对手扳平,但由于先进球带来的心理优势,温格的弟子们最后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与本赛季屡屡先进球但最终被对手扳平的曼联相比,阿森纳保持比分优势的能力值得肯定,但与此同时,枪手们只善于踢顺风球的弊病也与此息息相关。在最近两个赛季与切尔西的交锋中,阿森纳颗粒无收,一旦蓝军率先进球,温格的球队几乎就丧失了追平比分乃至完成逆转的信心。本赛季客场挑战切尔西一战,阿森纳一度在上半场占据优势,但德罗巴的进球令枪手青年军有条不紊的进攻戛然而止,只能乖乖地输掉比赛。

在切尔西主场耻辱般地以0-3惨败桑德兰后,阿森纳与蓝军的差距仅有两分。对于温格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早的取得进球将成为他们竞逐英超冠军的重要手段。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